公告版位
我討厭廣告!廣告給我滾!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化局有鑑於台中文學在台灣文學史發展上佔有一席之地,著手規劃台中文學館,選定位於台中市西區的歷史建築日治時期警察宿舍設台中文學館,目前進行規劃設計,預計2014年開放。

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指出,這批警察宿舍群在1932年完工,當年規劃作台中市警察署的署長官邸及警察宿舍使用,雖已歷經80年時間,目前主體結構保持良好,且外觀保有日式建築樣貌,是特殊的文化景觀,去年指定為歷史建築。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人王定宇因為共黨員張銘清跌倒案,一週立刻被起訴,求刑一年二個月;中國人蘇安生踹陳前總統,又辱毆前駐日代表許世楷,隔86天才起訴,只求刑四個月。

「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此語雖出自許水德之口,但已成為當今台灣社會的一句俗話。這句俗話印證於兩千年以來至今的司法現象,不僅貼切,還讓人進一步見識到,在解嚴及終止「戡亂」之後,國民黨整肅台派人士的新方法。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houkoferng (林全部長問候您)
中華民國說實話已經不是新興民主國家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60336

      2012年我跑到后里工作,不過只做試用期,詳細情形就不說了。趁著搬離宿舍的最後一天,趕緊騎機車把后里區所有官定文化資產列表去參觀一番,其中一站就是台灣人的老朋友:車站!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121

       暑假找個好天氣跑去北區拍照,宮原武熊故居、台中放送局、台中公園,然後其中一站就是台中一中。     還記得2003年左右來台中一中時,過了第一棟大樓要往操場之間還是使用木窗的建築,過了將近10年再去,中間那一棟大樓變成現代建築.....台中一中唯一的歷史建築就只剩稱為『校史館』的這棟建築物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