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抽查市面販售的40件「液態葡萄糖胺營養食品」,赫然發現包括

「真固立」

「葡萄王勇股王葡萄糖胺液」

「李時珍葡萄糖胺液」我人生第一罐葡萄糖胺就是買這牌,老實說有效果,沒效果的是宣稱美國品牌的X恩

「成大固立康液」

「台鹽低鈉『膠原軟骨素─葡萄糖胺』」

「速立固立谷膠濃縮補精」(差異達86%)

「得萊寶液態高濃度複方葡萄糖胺液」、

「合康舒健高濃度液態葡萄糖胺」

「固立敏葡萄糖胺液」、

「鈣好葡萄糖胺飲」

等10件,葡萄糖胺鹽酸鹽實測含量低於標示,其中實測與標示含量差異最大者為「速立固立谷膠濃縮補精」,差異達86%。

 

另外,法務局驗出保濟堂「固樂沙敏─H液」過量添加防腐劑

「固律根節天然葡萄糖胺液」和「天然強本葡萄糖胺液」2件標示添加己二烯酸,但實際上卻是添加苯甲酸,經研究「苯甲酸」過量或長期食用,會影響肝功能,肝功能不佳者應減少食用。

另有「關之靈濃縮液」添加人工甘味劑「代糖」過量,許多研究發現長期食用大量人工甘味劑,動物實驗可能會導致癌症。(記者翁聿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