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01403 (2).jpg  

阿嬤是世界上僅次於媽媽最慈愛的長輩!

我的外嬤2011年10月底病逝了...她生前活動總愛瘋狂的曬花生,不知是不是白天太勞累加上太熱,半夜就突然心肌梗塞病逝了...所以我舅舅一直講她是為了花生而死

我舅媽是一個社福機關的小組長,她分析我外嬤生前到死前還在那邊累得要死就是因為台灣的農民對於耕作就是認為假如自己已經沒辦法耕作時就是一個廢人,成為廢人就是變成子孫的負擔。

我的外公在21年前在田裡工作,因為太熱的關係突然心肌梗塞,他真的很恐怖!田裡離阿嬤家那麼遠他居然邊爬邊牽著腳踏車半爬回來阿嬤家求救,現在的彰化大城鄉是很落後,更不用講21年前的大城鄉...我外嬤也不懂打119,趕緊打給最近的女婿來載,也就是我的姨丈開著一台爛車開了1個小時到那邊,結果剛載到路口轉角車就拋錨了,再請另外一車來載時就病逝了...不過說也巧合,事後不知道是誰去發動姨丈拋錨的車,卻又發動了。所以舅舅總是講天注定的

外公去世時我才3、4歲,我對他的印象就是我們全家用爬得進去他的靈堂,然後當時是用道教的法會儀式,法會屏幕是10殿閻羅王圖,很恐怖!外公去世也才60多歲

在外公去世前,我其中一個舅舅剛滿20歲,才準備入陸軍當國家的棟樑時,在台北的修車廠工作時,老闆的弟弟開車倒車回來時誤撞千斤頂開關,把正在車底下修車的舅舅壓的下半身不遂,舅舅從20歲又再度回歸孩提時代重回外嬤的把屎把尿。鄉下那種地方對於這種事情並不會同情,流言緋語說是我外公或我外嬤不知道做的什麼孽去做德來的

我的外嬤那個時期就遭遇到人生雙重的打擊,但從小也沒看過她哭過抱怨過,她總是很慈祥很樂觀的態度去面對

這也是我外嬤能在14年前獲得全國十大母親獎的原因

我的舅舅雖然身殘心不殘捏陶壺捏到前幾年天下雜誌在玩319鄉鎮走透透的全國郵戳遊戲站,我外嬤家就是彰化縣大城鄉的一站!外嬤家有3個特色:創意的陶壺、日本時代的傢俱、熱情的阿嬤

這也是很多人不捨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