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讀大一時,住宿舍,我也忘記在哪個宿舍房門看到『飛機系五連霸』,不過算起來我剛進去,飛機系已經系際盃籃球六連霸了

 

話說我在大學的籃球夢是個新仇舊恨的故事,舊恨留給其他網誌敘述。

因為我同班同學有個是高工校隊,大一時剛進去打班際杯時,當時的系籃隊長看到他的身手稱讚:『唉呦!有你們加入製造系有救了喔~』他的救助造就製造系的沒救

 

話說那位高工校隊的同學是我高工隔壁班的,高一時當體育股長就認識他,跟他算蠻熟的,關係也不錯,以前只要看到一定笑咪咪打招呼,還以為這種關係可以維持到大學畢業

 

校隊同學跑去組成一個大團體,壟斷系藍跟系壘,因為他們打籃球的人超過6個,儘管我當時的實力跟班代,也就是他們的死黨差不多,但永遠就是在場外加油,練完三角傳球後乖乖地跟學長同學去旁邊的場地打三對三

 

大一二都是由那位很渴望稱霸全校的系籃隊長當,他執意從我們大一就挑出12人小組,超扯!真的是同樣12個人大一打到大四,永遠的籃下啦啦隊、永遠的場上12人再輪替

 

搞到大我們兩屆的學長、我們這屆像我這種社會邊緣人跟我隔壁班、小我一屆的學弟整屆全部去系籃沒球可以打,剛開始系籃很多屆會出現,多到假日要出來練球,搞到只剩那群壟斷系籃的人在自嗨

 

大我兩屆的學長在他們大四時,系籃那群都會到宿舍籃球場打籃球,因為機緣的關係只有我一個會陪他們打籃球。某次打到後來聽他們抱怨才知道,他們這屆去系籃被學弟壟斷無球可打集體退社,超討厭赤木隊長

 

『系籃不是這樣打的』

『系籃不是這樣打的』

『系籃不是這樣打的』

 

這也是我一生的遺憾,但當年又能如何呢?他們那群是大團體,身邊一堆奉他們為救世主的耗呆

 

曾經把這件事跟一個參加校隊總是被罵的一個學長聽,他很自以為的噹我說『假如你很強!今天你一定有球打!』後來想想系籃又不是漫畫灌籃高手!幹你娘!我讀這個系卻沒辦法打系籃,你怎麼不去死一死,系費我繳3800耶

 

飛機系是個大系,全部加起來一屆有4個班,人才挑選就是他系的兩倍

當然之我們系在大一大二沒什麼好成績

 

大三時,某天我去體育館打籃球,看到他們垂頭喪氣,原來是打到八強就說掰掰了,雖然我很爽,因為他們真的很機掰,但還是去安慰他們

 

總以為天公伯會疼憨人,什麼報應沙小的佛教理論才是人生的真諦

 

沒想到

 

 

大四幹他娘的居然拿到系際盃冠軍,還破壞飛機系的十連霸,聽說現場我們系的人還感動得哭出來,留下眼淚來。當時我也差點流下眼淚,我重修有3個作業過幾天就要交,忙得焦頭爛額,還聽到這個噩耗

 

壟斷系籃的這群人這四年來吃香喝辣,最後一刻還得到勝利的果實,真是幹你娘沒天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