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到大學是空白就超級後悔...

 

高工時也是因為小團體的關係,打籃球遇到小團體的其中一個垃圾人就沒辦法盡興。畢業升大學時,以為大學都像日劇《Orange Days》一樣,社團很蓬勃,同學很團結很熱情,結果錯了,而且大大的錯了

 

大一的社團博覽會,我跟高工好同學一起參加了吉他社,還很阿莎力的繳了年費500。吉他3500,背帶600,結果去了3次,而且每次去的間隔都很久,第3次去時候已經趕不上進度,就不再去了......(吉他是跟國小同學買二手的,問題一大推,超級後悔)

結果隔幾次的社團博覽會,遇到一樣的學姊,她說:『诶?你們不會是繳了年費卻從來沒出現的學弟吧?』現在想想真的很汗顏

 

一樣也是大一,剛開學沒過多久系上就舉辦班際籃球賽,大團體發威,說礙於我是體育股長讓我參一腳...這是什麼道理?讓我上場我真的永遠記得這恥辱的一晚,那時我在外線,同學從禁區把球傳出來給我,我左切進去,其實根本沒人守,只差零點幾秒就挑籃得分,我的室友居然在籃板左側跟我要球?說起來是我智障,只差手放進去就得分,然後可以在場上待一陣子,我居然傳給他,結果被學長抄走

被擔任藤真腳色的高工同校校隊同學換下來,Only 3分鐘...

我只上場3分鐘

幹你娘我居然只上場3分鐘

反觀大團體的成員,打的也沒有多少,隨隨便便都是超過5分鐘

就是那麼不公平,我氣到籃球號碼衣脫下來走人,我們班獲得班際杯冠軍,舉國歡慶去肯德基慶祝,我卻獨自騎腳踏車回宿舍生悶氣......

 

大學曾經非常短暫的參加基督教的光研社,就跟很多大學生的想法一樣:利用社團練英文!

結果進去他們都在推廣信基督.....

重點是講話前還說不勉強,然後一直講主呀主呀!主的恩惠之類的置入性行銷

跟同學商量就不再去了

 

                   大二:

我也忘記到底是為了什麼緣故決定加入系籃,而且我超屌,跟退出系籃的室友買系籃籃球服,穿著就跑去系籃跟大我們一屆的赤木隊長說要參加,他當然說好,說我很屌

突然想起當時的感覺,大團體的成員面無表情,後來想想有可能是大一發生的那件事,我回宿舍狂罵,被有心的室友偷偷跑去跟他們講,讓他們對我有成見的緣故

大二打系籃的細節已經有其他網誌:[大學回憶] 談飛機系的籃球十連霸敘述

打完一年,每次去永遠就是練完三角傳球,大團體繼續他們的12人練球,要我們這些人坐在場下跟白癡一樣幫他們加油,以我的個性當然不可能妥協,大二打完就沒再去系籃了,因為沒啥意義。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跟我好的同學、學長都退光光了,剩下大團體們

 

                   大三大四:

大三大四是個很適合玩社團的年級,因為必修學分幾乎都上完了,前提是前兩年都All Pass。        這對大學生涯只有延畢那一學期都過以外,在學校從來沒All Pass的我,人家是越來越閒,我卻是越來越忙。

大三大四做專題,跟隔壁班的某位同學超好,大學好朋友他是其中一個!當時有點把運動的重心轉向羽球,禮拜一到四第七第八節、禮拜五中午後就跑去體育館打,我也忘記為什麼會認識當時的羽球社社長小優?

去看當時的社團博覽會,羽球社社長小優問我要不要加入?還蠻奇怪的,別人不問問我?當年是真的很想加入,加上當時有系花金魚(東勢高工→休閒系),可惜礙於大三大四重修修到滿學分......就忍痛沒參加了

 

                   延畢修興大機械:

(我很不要臉的認為延畢跑去修比自己學校好好幾倍的真的很屌!

這門課過後,去教務處領畢業證書時,看到材料系有同學跟我一樣去外校修學分來提早畢業,結果跑去彰化埤頭的明道大學修課)

中興離我家超近,修那一學期幾乎都是騎腳踏車上課,細節就不累述了[大學記事] 大五(X):中興修課

因為機動學(機構學)這門課課程需要,我半夜還要去學校上電腦課及助教解答課,半夜真的常看到學生在玩社團,惠蓀堂後方社團大樓、包括機械系學生在系上大樓練拔河,對於每年必看得同學應該習以為常,但我看到只有感動,因為這才是社團的真諦呀

 

 

當然我會想是不是學校的經費有關?還是學生素質?以前住宿舍,因為宿舍蓋得很爛,格局太低,電腦打開來房間熱得要死,所以經過房門往裡面看,幾乎都是四角褲男在打魔獸三國、信長、CS

唉~一切後悔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