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集:巴斯通(Bastogne)
      在嚴寒的冬季中,飢寒交迫的E連於比利時巴斯東市(Bastogne)外的森林中孤軍奮戰,死守同盟軍的防線,僅有少量的補給品與彈藥抵達,但是禦寒的冬衣卻一件也沒有。醫務兵尤金洛(夏恩泰勒 飾演)因為精疲力盡,幾乎面臨了崩潰的邊緣,還好他與一名比利時護士的友誼,讓他獲得不少的安慰。E連在戰壕中渡過了一個悲慘的聖誕節,德軍在此時要求他們投降,領軍的麥奧利夫准將(Gen. McAuliffe)只回答了一句話:「發瘋了嗎?」這四個字成為二次大戰歷史中最著名的一句話!

 

醫務兵下士尤金·羅(Eugene "Doc" Roe,1921.10.17-1998.12.30,享壽77)本集主角,唯一戰爭片談純純的戀愛就是他美國維基百科指他真實的個性與片中相反。戰後成為了一名建築承包商。他於1998年因肺癌在路易斯安那州自己的家中去世。

上尉第二營參謀主任理查·溫特斯 (Richard D. "Dick" Winters,1918.01.21-2011.01.02,享壽93)諾曼地大空降主角,第二營參謀主任

      少校於1945年11月29日退役。當天路易斯·尼克森邀請他到紐約與其父母見面。尼克森的父親給溫特斯提供了一份工作,他成了尼克森家族在新澤西的尼克森硝化廠的人事部經理。工作期間,溫特斯利用退伍軍人權利法案提供的條件在拉特格斯大學學習了商務和人力管理課程。1950年,溫特斯被提升為尼克森硝化廠的總經理。

       朝鮮戰爭時溫特斯又被召回了軍隊。在新澤西迪克斯堡,他被任命為團裡的計劃和訓練參謀。退伍後,他回到了賓夕法尼亞,開始經營農場並把動物健康產品和維生素混合料銷售給飼料公司。1951年,溫特斯在沿布魯芒廷腳下的地方買了一個農場——在印第安敦山口以東7英里的地方,在那兒溫特斯找到了自己在D日時就想著要獲得的和平和寧靜。

師長將軍安東尼·麥考利夫(General Anthony Clement "Nuts" McAuliffe,1898年7月2日–1975年8月11日,享壽77):官拜美國陸軍四星上將退休。在二戰指揮第101空降師部隊保衛巴斯通和比利時,並指揮美國第7集團軍和103步兵師參加突出部戰役,直到1945年歐洲戰爭結束。最著名的是他在突出部戰役中,德國對他招降並發出最後通牒,他決斷拒絕投降並說到:「我瘋了嗎?(nut)」。

第101空降師第506傘兵團上校團長羅伯特·辛克(Robert Frederick Sink,1905.04.03-1965.12.13,享壽60):一早團部會議英軍第一空降師的都比上校商討營救英軍紅魔鬼部隊。最後官階為中將

上校羅伯特·史崔爾(Lt. Col. Robert L. Strayer):長得很像麵包超人的長官。

第二營指揮官上尉路易士·尼克森 (Lewis Nixon,1918.09.30-1995.01.11,享壽77):出現時在睡覺。      家境富有,戰後他從父親手中接管了經營範圍極廣的家族產業,這些產業不僅包括製造業,還包括農業。尼克森經歷了兩次失敗的婚姻,最後他取了個名為格蕾絲的女人,之後一帆風順,他一邊進行經營管理,一邊環遊世界。他的主要愛好是讀書。尼克森於1995年1月因糖尿病併發症去世。

「醫官」拉爾夫·史賓納(Pvt. Ralph 'Doc' Spina):

下士沃爾特·戈登 (Walter M. "Smokey" Gordon,):出現時在散兵坑裡煮咖啡,醫務兵下士尤金·羅向他要剪刀。     在巴斯通遭到子彈從右肩穿入,左肩穿出,打到脊椎而癱瘓了。在英格蘭的醫院裡,他無助地躺在T形支夾裡待了6個星期後,下肢開始有了些感覺。為他療傷的斯達迪厄姆大夫不願放棄他,總是在床尾拿話激他,戈登也總是生氣地跟他頂嘴。

       支夾被拿掉後,斯達迪厄姆扶戈登練習走路。到了1945年春天,戈登被列為「能夠行走的傷員」,坐醫療船回到了美國。他在美國亞特蘭大的勞森醫院慢慢地恢復。當歐洲戰事結束後他仍在這個醫院裡。6月16日戈登被列為「完全殘廢」,從陸軍退役。

       之後他進入田納西州萊巴嫩的坎伯蘭大學學習法律。畢業後在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為幾家從事石油產業的大公司工作。1951年,他在墨西哥的阿卡普爾科度假時認識了貝蒂·露迪歐,一年後他們結了婚,搬到了路易斯安那州的拉斐特。後來他們有了5個孩子,其中4個是女孩。

       之後他開始從事一種高風險的生意:買賣石油租約,投資期貨交易,他成功了。如今戈登一家在拉斐特有一所住宅,在帕斯克裡斯琴、密西西比、新奧爾良和阿卡普爾科都有公寓。他身上的疼痛依舊沒能消除,走起路來有些困難,但戈登夫婦卻大享了好兒孫的福氣,他們夫婦依然相愛,過著幸福的生活。

「狗屎」唐諾·馬拉其():出現時在散兵坑吃聞起來像腋下的食物。

唐馬拉其-08.jpg

「寶寶」愛德華·赫夫朗(Edward "Babe" Heffron):第三集結尾出現,為「淋病」威廉·葛奈特的費城同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