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接受媒體訪問說:2004年總統大選,陳水扁公開說連戰在台北市擁有「兩萬多坪」的土地,但最後證明只有「200坪」【註1】。連戰在台北市怎可能只有200坪土地呢?連勝文在騙肖也!


  那年阿扁指連戰(當然意指連家)在台北市擁有「兩萬多坪」的土地,結果連戰只拿出「名下」的一品大廈稅單,說才200坪,以為可以杜悠悠之口【註2】。大家都知道,連家在台北市可不只「一品大廈」,還有南京西路、中山北路等等至少九筆房地產,就算掛在妻子、兒女的名下,也算是連家的產業。連戰當年裝肖維,沒想到連勝文家學淵源,要參選市長了,也來混水摸魚。


  試問台北市民:「連勝文說連戰在台北市只有200坪土地,你相信嗎?


  事實上,連家在台北市有二萬坪土地,早在1993年2月《新新聞》週刊第310期,「台灣奇跡比不上連家的經濟奇跡」一文中就提出的【註3】。該報導中說:


  「就“帳面”上的數字統計,在連戰及其妻子方瑀名下,位於台北市內的房產,共計有21筆,總面積達1681.89坪」

  「在一九八九年台灣“國稅局”的資料中,登錄在連戰名下的財產稅籍編號為150070213000號中就有六筆土地合計共有699.45公頃,約合20250坪。」

  「方瑀的名下也有一筆財產稅籍編號為150070213000號的土地,面積也有1185.5坪。總計連戰夫婦名下,在台北市的土地面積有21435坪多。


  說連家在台北市有二萬坪土地,本是《新新聞》調查結果,連勝文卻拿「陳水扁」來作文章,動機很是陰險。他想利用泛藍對阿扁的惡感,讓天龍人相信沒有二萬坪土地,以淡化大土豪的形象。


 他訴諸「壞人說的不可信」之詭辯,卻講出200坪這樣「豪小」的數字,這種手法可以騙沒水準的天龍人,但正如他幕僚把帝寶說成「集合式住宅」,想要擺脫「豪宅」的印象,卻引來眾人反譏,最後同樣是弄巧成拙。


  從連家在台北市的房地產,可以一窺連勝文選「建成圓環」宣布參選的奧秘。其陣營說圓環一帶是連家發跡處,所以在這裡宣布,以示不忘本,再次出發。又提出什麼「西區翻轉」之說,要讓圓環一帶翻身。仔細一想,他不愧是連家公子,內心仍不忘為家族謀利。君不見連家在南京西路正有房產,果真連公子當上市長,撥預算在此搞一搞,或都更,或釋放利多,房地產為之大漲,連家豈不大蒙其利呢?(至少可大漲房租)


  而以連家在台北市的偌大房地產,就算如連公子講的沒有二萬坪,恐怕也有一萬多,那他一旦選上市長,許多施政難免有「圖利家族」之嫌。他爺爺連震東從政數十年,把日產變成私產,以假農民大購農地,幾年內都價翻百倍,真是「翻轉有道」,落得「假公濟私」之臭名。今天連勝文萬一當選,會不會重施故技,把家族的龐大房地產也來個大翻轉?實讓人不得不疑啊!


  說實話,官商理應分途,連勝文如果想續擁北市的大量房地產,最好繼續做生意,別出來選市長。如果想當市長,那最好把北市房地產清一清,或賣或捐,否則怎麼施政,都會涉嫌圖利自己。


  這不是講什麼「市長和市民同蒙其利」就說得過去的,任何造成市長家族也大賺其錢的政策,都缺乏正當性。想想,如果市長因為有地在此,投入大筆經費發展,難道可用「市民也蒙其利」來開脫圖利自家之罪嗎?


  以連家在北市的偌大房地產,一旦連勝文當上市長,那「再次出發」,翻轉成又大又可怕的變形金剛(狂派的),不算什麼難事。果真地價一翻轉,或翻了又翻,連家財產又增值個算不完的「億」,相比之下,他捐個四年千萬薪水,真是九牛一毛,反而是以小賺大了。

-----
註1: http://www.nownews.com/n/2014/02/25/1129609
註2: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51428

註3: 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10/05/vs.html


2014/2/25 

台人部落格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luandar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