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1日下午04點21分發生鄭捷於台北捷運板南線隨機殺人事件,案發後僅兇手弟弟赴派出所探視哥哥,父母親案發後僅透過議員拿出一張電腦打字的道歉聲明

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父母應該出面道歉,為何教出這種小孩?

但我對於某些網友的看法感到佩服,他們認為小孩已經成年了,該為殺人負責,其父母是無辜的,不需要出面道歉

這個時候我又想到2012年01月05日日本發生的台灣留學生張志揚表白不成,殺害女同學的事件,當時媒體比較囂張可以以報導名義辦案,於是一直找張志揚的父親,張父比起鄭捷父母好一點,出面而且留著眼淚道歉!當時的網友一面倒的要大家別再為難張父了...

現在重回檢視這兩件案件,我蠻傻眼的...其實張志揚跟鄭捷家裡的教育都有極大的問題,父母絕對要負最大的責任,跟現在很多父母都養出白癡來是一樣的道理

例如張志揚老不拉基都將近30歲不乖乖工作還在念書,殺了人還跑去看AKB48的姊妹團體SKE48的演唱會,這種絕對都是家裡管教不當的結果,每次看到這種新聞我就覺得我爸真的很機掰,每次聯考都跟我嗆聲考不到國立的就去做工...這些兇嫌真是幸福

張案當然還有後續,就是張父當時在媒體淚流滿面的說一定會補償女留學生,事實上張家都沒有打電話或者當面向被害者家屬聯絡並且賠償...哈,吳念真等1400網友心裡不知道做何感想?

台灣人心中的天秤都歪的很厲害,但嘴巴倒是硬的可以。像洪仲丘一案所有軍士官僅僅被判半年,其他虐死狗貓的都還他重,甚至李宗瑞沒殺人還被判到30年,成功大學的研究生一條命比狗還賤

我個人主張鄭嫌父母要三跪九叩一家一戶的道歉,別再雞雞歪歪的了,免得日後像張父一樣說一套做一套打了網友一個大巴掌

 

再來就要談到死者為大這個很奇怪的觀念,曾幾何時只要台灣誰死掉,不管他在世是如此作惡多端,就是不能再批評他!然後我發現這個奇怪的邏輯遇到陳水扁家族自動會轉彎...陳水扁的岳母吳王霞女士在12月31號跨年前幾個小時過世時,他們歡聲雷動,說全世界跨年煙火都是在慶祝這個惡人死掉,但是談到馬英九他爸馬鶴凌乾女兒變成幹女兒死在乾女兒床上,瞬間死者為大又出現了...過了那麼多年台灣就陳進興沒辦法進入死者為大的框架裡,所以我說這真的是很奇怪的邏輯...

再者有一個很有名的例子,就是1997年幹下白曉燕綁票分屍案的陳進興兩位兒子,案發當時年紀也才幼稚園,什麼都不懂,但因為社會輿論與歧視,逼得2位幼稚園的小孩遠赴美國交由寄養家庭,死者為大的觀念又消失了....(雖然說網友可以拿這個例子舉例說鄭捷的父母是無辜的,哈)

那些講死者為大的假如你是被害者家屬看到嫌犯被槍斃了,還會講死者為大嗎?我真的很好奇

 

2014年06月04爆發可愛插畫家彎彎婚外情一案,這事情會如此轟動,就是因為她05月17才剛下嫁交往10年的男朋友。但被壹週刊拍到跟老王約會擁抱加親吻,他老公瞬間變成娜美克星人的比克!當然我對彎彎沒有任何評論,畢竟她跟小A屎比起來好太多了

我對於網友的評論感到瞠目結舌,照理來說不到2個禮拜就發生婚外情必定遭到譴責,但就是有網友有辦法呼籲理性「彎彎也是自己努力得來的成就,當然也沒辦法討好每一個讀者,更別說沒有人是完美的。你不喜歡他可以不要看他的作品,他的私生活也不是我們這些外人能管得著」、「不如放手吧!給大家空間」,強調這是小倆口的家務事,應讓彎彎夫妻兩人自己去解決。

反觀李心潔倒是一面倒的幫腔,這是沙小世界?為什麼篤信回教的李心潔,網友回覆不是『這是小倆口的家務事,應讓李心潔夫妻兩人自己去解決。』??幹你娘

 

 

參考文章:

維基百科:2014年臺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

維基百科:2014年東京台灣女留學生命案

arrow
arrow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