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96-2  

     由網路文獻得知過去中山路、成功路在日本時代左右為台中市最熱鬧的唯二兩條主要道路,而當年最有名的樂舞台戲院也在中山路上,可惜1990年便因落寞因素拆除

樂舞台2012年03月現況樂舞台2012年03月現況(隔壁為三樂實業大樓)  

    2012年03月04日徒步走了至少3小時拍照與訪談紀錄,走到柳川東路三段時看到一位老阿公疑似中午太熱脫掉上衣坐在溪邊沿岸乘涼,我便上去攀談。    得知400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59號為國民黨政府據台後的菸酒配銷所,當年菸酒皆管制由公家機關販售,台中市所有商店、柑仔店需至此地配給購買菸酒。    不過後來怎麼流落民間就不得而知了,現為泉富水果行

P1030893

    聽老阿公敘述,當年樂舞台建築差不多就是這棟的外觀  

P1030895-2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