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的議題是在去年引爆的,過了一年的年底才發文實在有點晚...

今天在網路看到『澳洲打工族:我一個禮拜賺22K,憑什麼要我們回去領22k?這篇文章,我就講我大學學長與同班同學的2個例子

最先去的是我大學學長,車輛工程系的(台灣沒幾間),他去澳洲打工一年,扣掉在澳洲食衣住行生活開銷淨利賺了80萬,其中40萬拿去還學貸,40萬當存款,講了一口流利的英文,回來台灣去法式餐廳工作交到德國女友,現在在德國"娘家"工作。他這個案例是我認為赴澳打工的例子中最成功的!

 

第二個是我大學同班同學,他去澳洲打工是在媒體爭相報導的前一年去的,一共去了2年,我是沒問他有沒有存到錢,我只知道他到澳洲很糟糕,都只敢在台灣人生活圈工作、每天依舊講台語、中語。回來台灣後跑去當中華電信外包商

以上兩個例子落差很大,不過有一個共通點,他們玩遍澳洲有名的城市,在澳洲打工也沒有負債,每次講到這議題我就還蠻想去澳洲的,見見世面看看澳洲的馬路有多平?看看人家澳洲人是怎麼享受生活的?

聽來聽去的感想,加上我問澳洲勝利組學長的心得,假如你剛退伍,家裡沒有牽掛(你不是獨子獨生女沒有經濟壓力)想去外國見見世面,拿得出存款5萬多就可以過去,趁著大約23歲役畢,去澳洲只要1~2年,回來25歲,假如真的又練得一口好英文,那你未來的台灣工作生涯就是一片光明。假如只是想像我同班同學那樣去澳洲還跟台灣人混在一起兩年那不如不要去好了

最後假如你去澳洲可以忍受勞力生活,目前台灣最有前途的工作是營建、土水、泥作、水電裝修業,因為現在台灣很不景氣,很多人沒辦法買新房屋,只好買二手的來整理,加上炒房炒樓的敗類重疊。我聽到的訂單到接到明年去了,你有錢還沒辦法馬上幫你處理,因為都剩老人,年齡斷層至少20年(這種現象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你只要撐過一個禮拜然後用點大腦想一下,其實做這途超很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