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仔是我阿公弟弟的兒子老婆,不在是五等親內。

我們家除了我爸爸以外很討厭她,她小時候來找阿嬤聊天時都要竊竊私語偷講誰的閒話,三合院至少百坪以上,最好你平聲講話可以擴音到100公尺遠,然後還有我國小發生一段事

某一天星期日我爸媽去大坑爬山,早上我一人在樓下玩溜冰鞋,突然聽到外面有人按門鈴,小時候也沒有防備之心就直接開門,劉仔帶著她的寶貝兒子與媳婦來,我一開門就大力推開門殺進來,很沒禮貌地大聲問我爸媽跑去哪?我跟他們講不在家,沒看過這麼可惡的人,劉仔就帶著她的寶貝兒子與媳婦直接就殺到樓上一間一間撬,好像我爸媽欠了她100萬,未卜先知知道她要來趕緊躲起來一樣。劉仔當時的態度就像周星馳電影裡的寧王一樣囂張跋扈,真的不在才高調地離開

中午爸媽回來,不知為什麼劉仔就坐在爸爸旁邊吃午飯邊講一拖拉庫。等到送客,惡夢的開始,我爸突然發狂似的把我大姊抓起來打,用鐵尺毫不留情面的將她打得半死,這次事件似乎是造成大姊叛逆的開端

長大後某一天問我媽才知道那一天我大姊跟我三姊在樓上玩電腦遊戲。我家在我幼稚園大班就有電腦,國小有一天老師做調查家裡有電腦的,全班只有3個人,我是其中一個。我小一就會玩軒轅劍外傳楓之舞還有大富翁2,正常的家長應該要高興才對,但我爸卻不這麼想,說玩這個是壞小孩才在玩的,都是我大姊帶壞我們,所以小時候玩電腦遊戲我們家小孩都要趁著我爸不在偷偷玩。那天劉仔衝到二樓大力打開門,大姊跟我三姊以為是壞人,趕緊躲在鐵桌底下,誰知道被劉仔發現,大聲斥責說沒家教!客人來不打聲招呼居然躲起來。她就把這件事告訴我爸,而且還加油添醋,也不想想是誰不要臉直接跑到人家臥房裡東撬西撬

到現在想到還是很不爽!不過劉仔的下場也沒有很好。阿嬤過世後才知道劉仔的婆婆不疼她老公,只疼她老公其他的弟弟,做什麼事情或分東西都刻意壓榨她們,小時候她來阿嬤家竊竊私語就是抱怨這個,阿嬤是唯一可以讓她傾訴的人。她婆婆死後,某一天她公公揪她一起睡覺,想到我就覺得很好笑

阿嬤出山那一天,劉仔是唯一痛哭流涕的人,實在對她印象很矛盾...

 

這件事情在我記憶中太經典了,於是紀錄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