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二林喜樂保育院創辦人瑪喜樂(Joyce Meredith McMillan),美籍加州人,生於1914年9月29日,加州柏克萊大學護理系肄業。因在美遇見謝緯牧師(醫師),受其感召於1960年及1964年兩度來台,先後在台48年。2007年4月26日在台去世,享嗜壽93歲。

 

瑪喜樂阿嬤有多偉大?當年瑪喜樂阿嬤來台灣時,在鄉下看到一堆因1950年代小兒麻痺流行感染的小孩子在路邊爬,或者被父母遺棄當流浪狗扶養。她回到美國後變賣所有家產,跑到台灣來,買了彰化縣二林鎮一大片土地,再買一台二手貨車,然後開著貨車,用不流利的中文去跟那些視小兒麻痺小孩為垃圾的父母們遊說說小孩子送她扶養,這就是喜樂保育院創辦的由來。

我到現在還是有點不相信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大愛的人?不過瑪喜樂阿嬤過世時只有過去承蒙她照顧的院童與樂保育院院工守靈,2007年也沒多少台灣人關注這個偉大的美國媽祖,再回來看看慈濟功德會的證嚴,一堆信徒看到她又趴又跪,實在是對台灣感到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