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壓夾頭迴轉油壓缸產銷綜合實力已躍居台灣第一大廠、全球前三大品牌的億川公司,繼去年(2014年)斥資5億元興建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新廠順利投產後,今年第2季將再斥下巨資引進第3批15台高階數控磨床專用機設備,使廠內專用機總台數達到40餘台,來有效提升大型油壓夾頭的生產能量。
億川並積極規畫導入油壓缸全自動化生產線,以大幅提升生產效率,持續朝全球第一大廠之路邁進。
億川總經理薛奕鵬表示,國內工具機大廠近年來紛紛朝大型數控車床市場進軍,對800mm至3米的大型油壓夾頭需求水漲船高,億川因有40年的優良品牌信譽掛保證,加上長期來注重品質、售後服務廣受全球客戶的肯定,且售價相較進口貨平實許多,在市場極具競爭力,訂單持續湧入,現已出現供不應求的窘境。
未來這15台新機加入生產陣容後,估計大型夾油壓夾頭產量可增加1倍,大幅充裕億川營收,並可全力支援台灣工具機大廠正朝向大型化、高值化等方向發展所需。
億川生產部副總張明雄指出,鑑於機械零組件業裝配人力在台灣愈來愈難尋覓,該公司因而與國內研發法人機構合作開發,決在今年內建置油壓缸全自動化生產線,未來油壓缸螺絲緊固、組裝、動平衡測試到出貨,將可一氣呵成由機器代勞,並能進行24小時生產,估計用人數可節省一半,生產效率大幅提升30%,將讓億川更有能力與國外大廠決勝負。
    在大型油壓夾頭的研發方面,張明雄強調,億川持續突破技術瓶頸,包括2米、2.5米的產品都已陸續出貨,甚至更大型3米油壓夾頭也即將上市,技術領先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