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莊富安撰寫

 

為全力支援台灣工具機大廠紛朝大型化機種進軍所需,國內車床類工具機夾頭夾具最大製造廠─億川鐵工所董事長薛秋發日前接受專訪強調,繼最近完成2米大型油壓夾頭的研發與量產後,配合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新廠將在第2季正式啟用,將再向2.5米、3米等巨型油壓夾頭之路推進,並著手投入氣壓夾頭的生產,俾能協助國內工具機產業「超德、趕日、踢義」,登上全球前3大精密機械製造大國寶座。以下是專訪記要。

問:精密機械業今年有望開始復甦,億川有那些具體營運目標要挑戰?

答:今年我們將加強中、日、韓、美等重點市場經營,準備再向2011年9億元的歷史高峰水準扣關。鑑於技術門檻更高的大型油壓夾頭已佔億川逾3成的營業比重,且市場需求愈來愈大,今年會挹注更多心力投入研發,俾能全力奧援台灣各工具機廠商投入中大型車床的生產,以替代對德、日、義等國進口油壓夾頭的依賴,讓他們能進一步降低成本,厚植台製工具機在國際市場競爭的本錢。

問:億川(AUTOSTRONG)在內銷市場市佔率極高,被譽為是台灣業界第一品牌,並與義商AUTOBLOK、德商ROHM、日商北川等全球3家大廠齊名,在您領導下如何精益求精、更上層樓?

答:我們在油壓夾頭的技術創新與製造成本上,已逐漸取得領先優勢。為進一步擴充產能、攻克全球主要市場,我們斥資5億元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興建佔地3,000坪、建坪4,500坪的新廠,可望在第2季啟用,屆時產能將可大幅提升2至2.5倍,引領億川營運能超越其他國外競爭同業,邁向璀璨新高峰。

問:億川產品今天能被台灣各知名工具機大廠所肯定,搶下台灣第一品牌的寶座,您認為致勝的秘訣為何?

答:40年來我們始終堅持「億川精神」不曾鬆懈,即認真關切每個客戶最底層的聲音、最細微的需求,並製造出能超越市場價值、符合他們所需的產品。而每一項產品能夠成功,在市場熱賣,都是源自於我們對品質嚴格把關及提供最佳的售服,並注重要能讓客戶賺錢,創造出彼此雙贏的局面,這種品牌價值也是億川經營成功的精髓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