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州立圖書館:400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號 (1) 

今天來到平地不能種櫻花的前台中州立圖書館,也是現在的合作金庫台中分行

1929年日本官方建館於此處,戰後國民黨政府劫收使用至1972年,移交給官股合作金庫

  

台中州立圖書館:400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號 (2) 台中州立圖書館:400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號 (3)

非常礙眼的冷氣管路及綠色遮雨棚

台中州立圖書館:400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號 (4) 台中州立圖書館:400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號 (5)

繞到合作金庫銀行後方拍照!

台中州立圖書館:400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號 (6)

專家說台中市平地不能種櫻花!那我拍到的是什麼?

實在很不想在我的網誌講到豬王,不過這兩天發生了一則新聞為豬王批評它底下的公務人員效率極差及評估錯誤!說櫻花無法種在平地...

當然,也不能怪他。豬王在位10年,過去舊的台中市政府離自由路的合作金庫銀行僅僅1百多公尺遠,從市政府大門口斜對面看過去就可以看到3月的櫻花盛開,他自己白癡聽信底下的"專家"說平地不能種櫻花,我只能說標準要低一點,他蓋圓形劇場你就該爬到大甲溪源頭謝天了!(綠川也有櫻花)

台中州立圖書館:400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號 (7) 台中州立圖書館:400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號 (8) 

建築物中央仔細看窗楣上方有四葉草石刻,在西方文化中代表的是"幸運"之意

台中州立圖書館:400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號 (9)

一個好好的步道突然出現凹陷的水溝蓋...讓人雅致全失

400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號前步道  

閱讀新聞:

地圖:

參考連結:

維基百科:國立臺中圖書館(簡稱國中圖

維基百科: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尋古紀錄簿:台中市歷史建築---合作金庫銀行台中分行(原台中州立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