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領風潮.JPG
劇情簡介:
        本片由真實故事改編,描述知名國際標準舞者皮耶‧杜蘭(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飾),某日在紐約街頭親眼目睹一名高中生砸毀路邊轎車的恐怖行徑後,自願前往該名男生就讀之公立高中,向校長表達願意義務指導該校學生國際標準舞課程,希望藉由標準舞導正學生的偏差行為。被學校內大批問題學生搞得身心俱疲的校長(艾佛芮‧伍德飾),一開始並不接受皮耶的好意,也不認為皮耶可以達成目標,但在皮耶堅持之下,校長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安排皮耶到學校裡上課。
        皮耶的標準舞課程開展得並不順利,學生們沒有一個把他放在眼裡。比起國際標準舞,大家更愛嘻哈音樂與街舞。不過身懷絕技的皮耶,只靠著一支飽滿有力的探戈,就抓住了學生們的注意力。在學習過程中,他們融合了標準舞的美感與街舞的隨性,發展出一種全新的舞蹈風格,深受外界肯定。隨著大家對於標準舞越來越投入,他們自己與人生的看法,也慢慢發生了變化…。


上映日期: 2006/06/23 
發片日期: 2006/09/12
類  型: 劇情/音樂/舞蹈/青少年
編 劇: 黛安休士頓 (Dianne Houston)
導  演: 麗茲‧佛列德蘭德 (Liz Friedlander)
製 作 人: (Diane Nabatoff)
演 員:
【蒙面俠蘇洛】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 男主角皮耶‧杜蘭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無疑是「獨領風潮」中的靈魂人物。導演麗茲‧佛列德蘭德認為,安東尼奧雖然貴為國際巨星,「心靈深處卻仍然保有一塊純淨的天地,對於自己正在做什麼、對於這個世界能有什麼貢獻,非常地清楚」。製片人 Diane Nabatoff 也認為,安東尼奧與故事中的皮耶‧杜蘭有許多相同的地方:「我第一次看到皮耶時,他一走進房間,所有人的眼光都被他吸引住。他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魅力,自有一種風格。而安東尼奧跟他幾乎一模一樣。」

【超級名模生死鬥】雅雅‧達克斯塔 (Yaya DaCosta) 家庭破碎的叛逆少女羅芮,聰明卻難以馴服。皮耶‧杜蘭的女學生

曾在實境節目「超級名模生死鬥」第三季 (2004) 中出現的雅雅,亮眼的外型給許多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讓她打開了演藝圈的大門。「獨領風潮」是她的第一部電影。雖然在片中扮演叛逆少女,但現實生活中,雅雅可是名校布朗大學的高材生,主修國際關係與非洲研究。

【卡特教頭】羅伯‧布朗 (Rob Brown) 砸女校長車的學生洛克


【地心毀滅】艾佛芮‧伍德 (Alfre Woodard) ↓右邊女校長


精彩劇照:






補 充:
1.「獨領風潮」製片人Diane Nabatoff偶然在電視新聞節目上,看到舞蹈老師皮耶‧杜蘭自願到紐約公立學校,義務為問題學生教授國際標準舞課程的故事,深受感動,當下決心要把它搬上螢幕。Diane花了兩個月時間,透過各種管道,終於聯絡上杜蘭老師,「我知道這就是我想要講的故事,不論付出多大的代價,我都要拍成這部電影。」只是在現實中,杜蘭老師任教的學校是小學,為了增加電影的戲劇張力,Diane把片中的男主角改成了到高中教學。
         製片人Diane Nabatoff找來好萊塢最HOT的音樂錄影帶導演麗茲‧佛列德蘭德執導演筒,以及曾經身為舞者的編劇黛安‧休士頓,共同創造出一個熱情洋溢、活力奔放的青春標準舞世界,保證讓觀眾在戲院中,一邊看,一邊忍不住用腳尖在戲院地板上跟著打拍子,電影結束之後,恨不得直奔舞池!

2.仔細看四周,會看到收音的麥克風,但有網友解釋這是片商以及放映戲院的問題。用三十五釐米拍攝,上下會有安全空間,也就是說,雖然麥克風進到底片上,但如果是在安全空間內,如果放映師能夠正常地用寬銀幕比例放映,那觀眾就不會在戲院看到麥克風。因為麥克風可能出現在白銀幕上下的黑色地區,一般觀眾是看不到的。
3.標準舞初體驗
        一般觀眾大部分習慣以社交舞或交際舞來統稱「國際標準舞」,事實上「國際標準舞」是將世界各地許多民間舞蹈收集整理之後,在1924年由英國皇家舞蹈協會正式定名的一種標準運動。
        國際標準舞中又可分為「摩登舞」與「拉丁舞」,摩登舞包括華爾滋、快四步、探戈、狐步、維也納華爾滋(又稱圓舞曲),舞姿風格較為優雅華麗,競賽時男選手身著長燕尾服,女舞者則是一身長及腳踝的大圓裙,裙邊通常綴有羽毛裝飾,搭配大量的旋轉動作,相當炫目。
        拉丁舞則有恰恰、倫巴、捷舞、鬥牛舞、森巴等五種,音樂節奏強勁,舞蹈動作輕快性感而力道十足,妓女小A屎最喜歡表演的森巴就是最好的例子。拉丁舞男女舞者的服裝較為貼身、閃亮,尤其女舞者身上的布料往往越少越好,「重點部位」經常點綴流蘇做裝飾,強調身體的動感。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獨領風潮」中一出場時,在學生面前「秀」的舞蹈,則是探戈,此外片中也出現了倫巴、恰恰等舞步。導演麗茲‧佛列德蘭德還找來當前好萊塢最紅編舞老師為本片編排全新舞蹈動作,融合了青少年的嘻哈街舞風格,發展出一套空前精采的標準舞步。
4.類似電影:
卡特教頭蜜糖第一名

電影原聲帶:
       由製作過「新娘不是我」、「愛你在心眼難開」、「慾望師奶」等電影、電視影集原聲帶的音樂行家Bonnie Greenberg掌舵,她透過嘻哈與流行經典、節奏藍調、靈魂、爵士等不同類型音樂之間的調和,活化這部跳舞電影的都會精神與性感魅力。
       葛萊美獎肯定的嘻哈玩家黑眼豆豆The Black Eyed Peas帶來融合了傳統靈魂樂神采、新潮都會節拍與些許放克、爵士搖擺味道的性感嘻哈大作"Feel It";入選搖滾名人殿堂的Sly & The Family Stone透過靈魂、放克與讓人神魂顛倒的迷幻魔力彩繪老牌女星Doris Day為電影「擒兇記」所獻唱的排行冠軍主題曲"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東岸嘻哈陣營Ruff Ryders(成員包括DMX、Eve、Jadakiss)當家製作高手Swizz Beatz為電影泡製了3首勁作,包括邀來嘻哈酷嘴Q-Tip一起為傳奇女伶Lena Horne所演唱的蓋希文名曲妝點上嘻哈與騷沙節奏的「I Got Rhythm」。與揉合了饒舌快嘴與靈魂重唱特色的嘻哈勁旅Bone Thugs-N-Harmony、紐約嘻哈狠將Fatman Scoop、雷鬼舞曲雙人組Wisin & Yandel通力合作的電影主題曲「Take The Lead」。與身為Fat Joe所率領的饒舌團隊Terror Squad主力的嘻哈悍女Remy Ma所合作的嗆聲嘻哈勁歌「Whuteva」。在一片跨節融合的活力節拍之中,榮獲2005年Billboard音樂獎的非裔美籍節奏藍調男歌手Kem的抒情佳作「Fascination」聽起來分外溫馨感人。

相關新聞:
性感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演出國際標準舞老師 卻完全不會跳舞!?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所主演的新片【獨領風潮】,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紐約市一位知名國際標準舞老師皮耶杜蘭,自願到龍蛇雜處的公立高中義務教授舞蹈課程,並且因此讓一票瀕臨退學的徬徨少年,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全片青春洋溢、勁歌熱舞,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片中扮演春風化雨的國際標準舞老師皮耶杜蘭,更是渾身是勁,特別是一場他與女舞者的探戈舞演出,步法精準、眼神勾魂攝魄,不但迷倒片中一幫學生,也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但是任誰也想不到,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竟然根本沒有受過專業舞蹈訓練!
        過去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曾經演過【曼波舞王】、【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蒙面俠蘇洛】等電影,片中他載歌載舞演出精采,也因此外界始終認為他是能演能歌能舞的全能藝人,但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卻坦白表示:「我從來都不是個會跳舞的人。」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還記得,當初經紀人告訴他「你要演國標舞老師」時,「差點沒把我嚇死」,「我向他大笑:『你沒有發燒吧?我怎麼能在大銀幕上跳舞給大家看?』」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說,除了拍攝【獨領風潮】之前的特訓課程,他連一天舞蹈課都沒有上過。「如果你覺得我跳得好,讓我偷偷告訴你,那都是電影裡玩的魔術。」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說,年輕的時候,他喜歡上迪斯可跳舞,「那時候哪裡懂得什麼叫跳舞,還不是想找機會跟女生摟摟抱抱。男生嘛,尤其愛跳慢舞,因為可以貼很緊啊。」成為「熟男」之後,他開始了解舞蹈的真諦:「當你牽著一個女人的時候,感覺是很美好,但那其實也是一份責任,我的心裡想的都只有她:她想要什麼、她給我什麼樣的反應…。人生也是一樣的,你牽了身邊人的手,你就要對她負責。」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帶領【獨領風潮】演員 上夜店練舞
  新片「獨領風潮」描述性感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扮演的國際標準舞老師,帶領大批留校察看的學生,藉由國標舞找回自信與生命力的感人故事。片中除了有清純浪漫的劇情之外,更吸引人的是大量精采的舞蹈場面,以及動感十足的嘻哈音樂。原來片中一大票演員,為了配合「獨領風潮」的拍攝作業,包括巨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內,都接受了兩個月的密集訓練,最後「結訓」的時候,更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領軍,一起上洛杉磯夜店「火力展示」,所到之處,無不所向披靡!
        為了成功詮釋「獨領風潮」中的精采舞蹈場面,片中所有演員,包括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內,導演麗茲佛列德蘭德規定每個人都必須參加舞蹈特訓。十多個演員全都放下手邊工作,兩個月內全心投入舞蹈課程。導演麗茲佛列德蘭德更找來當前好萊塢首屈一指的編舞老師喬安傑森,為「獨領風潮」特別獨創一種融合嘻哈街舞與國際標準舞的全新舞步。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說,以前拍戲很少有機會跟年輕演員接觸,「我知道他們都私下認為我是老頭,其實我的心智是很年輕的啊!」這一次,他很高興終於有機會證明這一點:「我們在舞蹈教室裡,彼此『動手動腳』,像同學也像朋友,我再也不必當『拉丁大叔』了!」女主角雅雅達克斯塔雖然從小習舞,但「獨領風潮」的特訓課程也讓她重新發現舞蹈的奧妙:「我從來都沒想過,嘻哈跟國標舞可以放在一起,拍完這部戲,我好像成為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人!」
        兩個月的特訓結束之後,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更突發奇想,帶著一票小演員一起上夜店「驗收成果」。雅雅達克斯塔說:「大家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沒想到安東尼奧首先衝下舞池,他身邊的人都呆了,沒人相信自己看到了『蒙面俠蘇洛』在跳街舞!」雅雅說,她們其他演員看到安東尼奧「下海」,通通跟著跳進舞池,跳起「獨領風潮」中的新舞步,尤其是片中一段精彩的探戈3P秀,更是橫掃全場,「那一天,舞池簡直被我們霸佔住了,沒人敢在我們旁邊一起玩!從那一刻起,我就知道這部電影會成功!」
 

心得:
        片後面,每一個曾經瞧不起國標舞的問題學生們在皮耶‧杜蘭精湛的舞技刺激過後,每個人為了參加國標舞大賽個個卯足了勁練舞,黑眼豆豆 - Feel It 這首歌出現在他們練舞的片段中,個人覺得拍得很像廣告,非常佩服導演麗茲‧佛列德蘭德 (Liz Friedlander)將音樂和片段配合的天衣無縫!
        這部片是在看"奪命鎗火"DVD的預告片上看到的,但因為要看的片子太多了,心想又是新片,應該要好一陣子才能看!但沒想到我們的張閔祥同學居然去7-11買了這部VCD回來被我發現,既然抓到了怎麼能放手,現借現看!這部片讓我非常震撼導演音樂和影片的剪接能力,感謝張同學獨到的電影口味,讓我欣賞到國標舞也能有那麼多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