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2天開學,來到教室上課,因為電腦無法投影的關係,老師說要請人來修,結果那些班上自號電腦高手的人叫我去幫他用,我心中只有:幹,阿你們不是電腦高手?    但我只冷冷的道:我不會用筆電    (其實應該都可以修的啦!)

就因為電腦無法投影的關係,沒辦法上課,老師請我們自我介紹:班級、姓名、來自那裡?

第一位來自台北的外省仔(他曾經跟我說過,不管馬英九怎麼貪污,他們家一定會投他!)阿肥,老師問他從台灣哪裡?他硬是說中華民國,我聽到只覺得它真的很犯賤,平常自號電腦高手、籃球高手,遇到事情變什麼都不會,人那麼肥,死都不肯做符合他身材的工作,都不去賺錢,再來該花的都省下來,一直很看不起我們中南部的同學

我並不會歧視1949年來到台灣的,只要他們自認他們是台灣人,我不會去計較他的過去,例如外省仔的謝志偉教授,現任新聞局長,他自認台灣人,以台灣人為榮,為台灣發聲,這讓我很欽佩他

再來那些泛藍的同學,聽到南部同學介紹來自台南後壁,他們就在那邊笑,取笑人家家鄉的地名,我真的沒看過那麼不尊重人家,而且還超過全班一半

在我們班會用影射、直諷的都是泛藍的同學,不然就是來自北部的同學,這問題從我大學生涯開始就一直有,不是說我針對他們,是他們常常不尊重我們,還真的以為我們是鄉下人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