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選輸摟!這篇文章已經沒意義了,大家一起死吧!
                                  馬上!就會死

我是個台中高工的畢業生,但我今天想跟南工人商討一下維護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前奇美董事長許文龍
是台南高工的畢業生,他重考好幾次才上台南高工,他的成績一直在南工墊底
而今天從南工畢業(最高學歷)的他,創造奇美集團,台灣靠奇美,ABS/AS塑膠產量為世界第一,液晶螢幕出口量世界第三,2007年幫台灣賺進3千多億
南部目前有4萬名奇美員工,差不多有30萬人口依賴奇美,奇美絕對是南工人的驕傲!
但你知道嗎?許文龍二戰打完在台南高工唸書時,因為他的成績爛,而且不升學,所以當班上的畢聯會會長
但同一時間,台灣發生二二八事件
全台灣學生群起抗議,台南高工的學生也群起響應
於是,一群台南高工的學生坐著脫拉庫(卡車),到嘉義車站抗議,他們以為日本時代能,國民黨統治也能
結果你們的學長再也沒有回來了,在畢業的前夕...在嘉義車站被國民黨軍開槍掃射而死,一群沒有軍事武裝的學生就這樣死在一堆國小可能不知道是什麼的手上
而國民黨事後還回到南工要清算,找上許文龍,因為他們認為一定是"畢聯會會長"慫恿的,還好是校長陳情,才免於一死
試想,一個倒數的許文龍,能創造2007年735億資本額的奇美集團
那當初那些比許文龍成績好太多的南工學長目前活著會怎樣?
別忘了許文龍是我們阿公輩的人物,那些被殺掉的南工學長都是要讀大學、留學海外的

這件事許文龍都不曾說過,網路上雖有傳聞但只是部分事實,我是因為歷史需要才拜託許文龍姪女求證
我的同學,你們的學長聽到這故事後,只說這是宿命...
我認為假如這是宿命,那你看新聞常常聽到北部的權貴子弟照三餐說南部人都知識水準低,那照理說這也是宿命,但你們南部人認命嗎?
2008年的立委選舉,台南縣市民進黨大獲全勝,北部的權貴子弟與新聞媒體說這是因為南部人都知識水準低。我事後才聽台南人說是因為前幾年的中國熱(某中國黨幫助台商非法投資)讓均佈在台南縣市的工廠倒閉,所以台南人才心有餘悸,不想再經歷那段近幾失業的苦日子,因為一個政策最直接影響的就是勞工,但權貴的子弟卻用這種自以為是的話來批評你們,你應該生氣的事,假如國民黨沒有殺掉你們南工好幾班人數的學長,今天還輪的到那些權貴子弟來罵你知識水準低? 其實在1970~80年代幫台灣創造經濟奇蹟的輕工業黑手們,在90年代也是這樣被他們取笑,而我就是他們的子女

假如你們畢業後明明有一技之長,但智障的總統卻引進粗糙的中國勞工來取代你們的工作權益,生產的產品甚至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更嚴重的讓Made in Taiwan的產品外銷錯失訂單,他說要拼台灣經濟,但空有一技之長的你們卻失業在家,讓中國勞工賺的荷包滿滿,你認為這樣對嗎?

以前在台中高工讀書時,我們的競爭可敬的對手其一就是南工,但競爭的不是升學率,而是就業後你能為母校的榮譽增加多少、回饋在地多少,而你們有奇美許文龍,我們有捷安特劉金標!假如2008選了一個智障的總統,或許你當初在升學率贏了,但拼了那麼多,出外就業,卻被一個中國勞工用廉價的濫理由取代而失業,那我們還競爭個屁?

我的週遭太多南工的學生對政治冷感,但他們沒想過選擇一個候選人能給他們未來就業的機會,只要一個錯誤的政策,大家都要喝西北風,例如兩岸沙小共同市場

今年台南縣後壁鄉的崑濱伯他明明可以享天福之樂,但卻要低聲下氣跪下來拜託你們選一個好的候選人,他早就沒有失業危機,你以為他是為了誰?是為了我們年輕這一代!

有個智障的候選人,他說他贊成中國勞工來台,前提是要有配套措施,我想問,配套措施是沙小?你的政見什麼都沒有,只有兩岸沙小共同市場、支持中國勞工來台,那配套措施是沙小?是假如台灣人失業率超過10%,你就馬上拿著綠卡馬上飛到美國找美國人的女兒嗎?也沒說是你的配套措施還是關於我們台灣老百姓的配套措施,爛透了!套句九孔常說的話。他這樣跟你玩文字遊戲,他有配套措施,你有嗎?

相關聯結:

[人物傳記]奇美 - 許文龍 跌倒了,不必急著站起來!
http://www.wretch.cc/blog/a222820456/14472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