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轉貼:
台灣第一個本土政權也是台灣第一位民選台灣人總統陳水扁先生即將下台前夕,看到這篇
世界競爭力評比:台灣第十三名國際競爭力評比,台灣從去年的全球第十八名回升到十三名,並且重新排在中國之前;中國去年排名第十五,今年居第十七位。然而,這樣有作為和政績的政府卻因為一些小缺點,長期被統媒和對手以顯微鏡放大千萬偣,無限上綱攻訐到體無完膚、被七百萬人唾棄而倉皇狠狽下台的身影。真是令人唏噓……

逆轉勝中的台灣競爭力排名全球第13,台灣居亞洲第三 經濟效能進步大!如今 卻得面對今天上台的馬政府將以開放人民幣政策恭請第十七名的中國來搶救台灣的經濟,其結果又將會如何呢?我們且拭目以待吧!這個公視專訪洛桑管理學院世界競爭力中心副主任Suzanne Rosselet女士的專訪影片,不知是否還有重播?
 

世界競爭力評比:台灣第十三名
http://blog.roodo.com/2008_visionary/archives/6027951.html 

本節目製作人與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世界競爭力中心副主任Suzanne Rosselet女士的專訪。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昨天發佈2008年世界競爭力年鑑,台灣從去年的全球第18名回升到13名,並且重新排在中國之前;中國去年排名第15,今年居第17位。 
       在四大類指標中,台灣的名次三進一退。政府效能從二十名進步到十六名;企業效能從十七名進到第十名;基礎建設從二十一名進到十七名;但經濟表現則從十六名退到二十一名。 
       全球整體表現的前三名和去年完全相同,依序是:美國、新加坡、香港。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別為瑞士、盧森堡、丹麥、澳洲、加拿大、瑞典、荷蘭。除了澳洲是由去年的十二名大幅進到第七名外,其他都在和前一年差不多或相同的名次。     
       五項次因素指標當中,台灣的國際投資明顯偏低,在受評比的五十五個經濟體中排名四十四,比前一年又下滑兩名;國際貿易也下滑十二名成為第二十八名。 
       台灣表現最佳的次因素之中,財政政策為第三名,科學基礎建設和科技基礎建設分別為第四、五名。(資料來源:中央社)

逆轉勝中 台灣競爭力 全球第1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15/today-p1.htm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將在今天公佈「二○○八年全球競爭力排名」結果。去年台灣排名首度被中國超越,但今年則反敗為勝,以全球第十三名、領先中國的第十七名,並在亞洲排名第三名。 
       儘管IMD這項競爭力排名,五月十五日才正式公佈,但最新排名內容昨日已提前曝光;由於去年中國以第十五名的成績,首次領先台灣的第十八名。因此,IMD今年最新排名結果,格外受到重視。

扁政府拉尾盤 扳回一城
       扁政府即將下台之際,台灣的全球競爭力才拉尾盤,根據IMD調查的「二○○八年全球競爭力排名」報告,台灣今年競爭力排名較去年進步了五名,成為第十三名,而中國則退步二名至第十七名,台灣順利扳回一城,重新超越中國。 
       觀察近年來台灣在IMD全球競爭力表現,在二○○五年的排名最佳,當年名列第十一名。

美星港勇奪前三名 
       今年IMD全球競爭力的前三名與去年相同,分別是美國、新加坡與香港;至於第四到第十名分別是瑞士、盧森堡、丹麥、澳洲、加拿大、瑞典與荷蘭。 
       在亞洲其他主要國家排名方面,南韓從去年的第廿九名,退步到今年的第卅一名,落後台灣十八名;日本由第廿四名小幅進步到第廿二名;而印度則從第廿七名小幅退步至第廿九名。

我居亞洲第三 經濟效能進步大 
       對於這次台灣今年能進步五名、並位居亞洲第三,經建會副主委葉明峰指出,在四大評比指標當中,台灣在「經濟效能」較去年進步了七名,而「政府效能」與「基礎建設」也同步進步四名,使得總排名能夠往上提升。 
       葉明峰強調,從IMD這次最新全球競爭力排名可以看出,政府過去在許多政策上的努力,已經獲得具體成果,也得到國際評比機構的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