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年輕人好像都在忙著唱歌,特別是最近。 


台灣大概是全世界最喜歡唱歌的國家,滿坑滿谷的
KTV、卡拉OK不說,就連餐廳、釣蝦場等場所也可以高歌一曲;不喜歡在外面唱歌?沒關係,買台伴唱機回家自己唱個夠,連開瓶費都省了。

雖然台灣人已經這麼愛唱歌,但就如之前所說,現在更是唱到一個不行,這個現象也受到娛樂產業趨勢的影響:台灣的娛樂產業製作企劃已經遇到了瓶頸。過去遇到瓶頸時,解決之道就是模仿國外的節目;現在亦然,為了脫困只好去模仿國外當紅的選秀節目;沒想到傻傻的台灣觀眾竟然還吃這一套,以極高的收視率來回報這些節目。

也不知道為什麼,參加比賽的人過關哭、沒過關也哭,就連別的參賽者被淘汰了,自己也要哭;而節目的評審為了製造「爆點」、衝高節目收視率,竭盡所能地毒舌,而且還前言不搭後語,自打嘴巴:

「你在舞台上肢體很僵硬,放不開來」

五分鐘後,評論下一位參賽者

「你的肢體動作太好了,但這樣會讓人家無法注意你的歌唱」

而這些參賽者宛如國小學生接到老師發的考卷一樣,都要「謝謝老師」,真的不知道在謝啥小。

這些節目製作單位看到市場的反應如此之好,便食髓知味,繼續地製作
part2、三班,不過事實證明,時間久了之後,整個市場的反應已經趨於冷淡。

這些節目乾脆與命理節目的做跨領域的異業結盟,將一半的評審老師替換成命理老師,看可不可以殺出一條血路。

6號參賽者王俊男深情地演唱張惠妹的「聽海」,結束後,主持人請老師講評。

林真邑老師:王俊男,我看了一下你的命格,你命中缺金,但是今天在你的服裝打扮中,看不到一點金屬那種Bling Bling的感覺,這樣會降低自己的能量,所以我給你比較低的分數,建議你下次配戴我加持過的「黃金萬甲所向披靡之唱歌好好聽」項鍊。

王俊男: 謝謝 老師。




薇薇安老師:你是B型巨蟹座的男生,我們來看看你的本週運勢(拿出字板)....我們可以看到,水像星座本週基本上是不適合靠近海邊的,但你卻選擇了「聽海」,這樣很容易招惹到一些負面的磁場,以後選歌要注意,千萬不要因為信心滿滿而鐵齒。

王俊男: 謝謝 老師。



雨揚老師:俊男,我本來對你有很深的期待,但是今天你的表演卻讓我有點失望。你的鼻型、嘴型、和顴骨,在詮釋這首歌的時候沒有達到一種所謂「三位一體」和諧的共鳴;鼻翼主財,但是遇到大海就會花錢如流水,你這種鼻翼小的人更是要特別注意。

王俊男: 謝謝 老師。



謝沅瑾老師:剛開始看到舞台上的表演時,我以為這是一個團體表演,但是當我用耳機仔細聽歌聲,卻只聽到你的聲音,我這才恍然大悟,你後面站的那四個是…..你應該要很慶幸有這些朋友一路的支持你,你有這麼好的資源,要好好的去運用,相信日後無可限量。

王俊男: 謝謝 老師。



郭定陸 老師:我覺得你看好像猴子的臉,你前世應該是山精鬼魅之類的東西。    我們茅家道術有一張「水仙符」,因為你稀疏的頭髮,你再搭配史雲遜開運生髮水,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好好掌握這個吉兇之兆

王俊男: 謝謝 老師。



秦偉老師:你以前是不是有最親愛的人在海邊出過車禍?然後那個人不久就往生了~很準齁!你剛剛在唱的時候,我眼睛貼上銅幣戴上紅布幫你觀落音一下,難怪你會選擇「聽海」,來,導播來看一下,我請我助理的女朋友幫你拍了一張照,不要說我口說無憑(拿出照片來)...,唉呦~~抱歉,PhotoShop還沒改好,下一個啦

王俊男: 謝謝 老師。




陳揮文老師:你唱這首聽海喔(一臉無奈樣),我分析給你聽(揮手),以前有個跑社會版的記者喔!他是個胖子(揮左手),但是我不能跟你講他是誰(揮右手),他一開頭跑去大話新聞當來賓(開始數東西),結果硬凹被趕到旁邊的Z1QQ-全民燒炭(加快數東西),現在又被趕到不可思議的世界(舉雙手握拳)幹!這個人我不跟你講是誰(揮左手)你跟他一樣沒這個天份啦!(雙手驅趕手勢)你趕快回家喔!(雙手驅趕手勢加快)不要出來下戲下井,捱~真的啦(一臉無奈樣)

王俊男: 謝謝 老師。




謝謝
老師?我咧 幹你 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