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PTT實業坊的飄版(marvel),由原作者bagacow發佈,由我補充...
==================================================
現在是飄月,虎尾的普渡可是超熱鬧超精彩的,除了深夜脫光光的鋼管舞艷名遠播外,到處都是封街辦免錢的流水席什麼的,有興趣的普渡那幾天可以來玩玩呀。
虎尾暑假的普渡真的很誇張,是外地20年以上的作醮才有可能的規模,推薦大家見見世面,順便看看鋼管秀的小燕子!讚!
還有請調查局的警察們不要再來蒐證錄影了,大家在那邊苦等就是要看脫衣秀!你知道這個機會是一年一次嗎?

一.跳樓事件:

其實虎尾校園裡流傳的鬼話不少,校園裡除了新建的綜三館跟人文館外,據說都跳過人...

今年剛畢業這一屆一年級的時候(2003年)有住學校宿舍的,一定都知道一件事。

大一那年,執政黨辦大型遊行活動的那一天,那天傍晚,我們在房間裡突然聽到廣播要各寢室派一個代表去集合。       
室友回來說是叫他們指認照片裡一個躺在床上的男生,只是好像都沒人認識,那時候我們就隱約感到一定有大事發生。

幾個小時後,就傳出是有人跳樓的消息,沒有身份證明,只好找學生過去指認,看是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一時之間當然是謠言四起,有說是因為情傷跳下來的,也有說是校外人士跑進來跳的。

那幾天,現場圍起封鎖線,上課經過那邊都覺得毛毛的,等到上軍訓課,教官開始講事情的處理經過。

那天下午事情發生在四期大樓,有兩個經過的女同學就這麼看著他一躍而下,教官他們趕過去處理,一到現場其實就心裡有數,沒救了。基於職責所在還是送到附近的若瑟醫院(虎科大的學生很白目,都叫它垃圾醫院)急救,結果當然是急救無效。

那怎樣辦呢?現場又沒留遺書,也沒有可以證明身份的東西,也不知道是校外人士還是學生又或者是校友跑回來跳的,一時之間,也只好先清查畢冊跟學生資料,但是這樣也不知道要查到什麼時候才查得出來。
這時再拿起相機一拍,不但是一次ok,照片中的往生者除了臉色比較蒼白外,眼睛半開,看來就像是個躺在床上的病人一樣安祥
(平常跳樓的通常不會太好看...)

接著就是前面說的,召集學生指認,但是一直查到隔天還是沒有辦法找到他的身份。

沒辦法,趁著上課時間沒學生經過,在事發地點設一個小香案,前面放了一盤米,上香請往生者幫
急著解決問題的教官就想到回學校拿相機幫他照相,再找學生指認。看到照相,應該可以猜到發生什麼事,只要相機一拿起來對著往生者要拍,相機就故障。教官何許人也,這種事情在軍中的時候就遇多了,當下雙手合十,對往生者說了幾句話,大意是說,照相是為了找出他的身份,才能趕快請他的家人來處理之類的話。

忙指點,希望能早點查出他的身份。        那時在場的人都看到燒在地上的紙錢像小龍捲風一樣,在現場旋了一陣子才散去。

隨後打開蓋在米上面的布,盤子裡的米出現了名字,結果...

名字的主人活得好好的,教官一整個
囧rz,難道是米卦有錯嗎?教官請名字的主人指認照片,才發現往生者是他同學...(往生者是機械設計系五專生,指認者2008年是自動化系教授的研究生)

以前我只知道溺斃的人看到親人會七孔流血,教官說這名同學的父母到醫院認屍時,也一樣在見到父母的那一刻七孔流血...

後來在這同學的住處有找到遺書,原來這同學因為是一直沒辦法達到畢業學分覺得愧對父母,一時想不開而走上絕路,遺書中滿是對父母的道歉;後來家屬在招魂的時候,還有發生一些靈異現象,好像是不肯走的樣子,不過這一部份我已經不記得了。當時教官在說的時候,還有很多細節,事隔多年都忘得差不多了,有同校的同學看的還記得的,希望能補足...

版主補充:
2010年的暑假有一個外校的聽說是幼稚園老師跑來跳動機系館,造成研究生額外認真研究,趕在10點前散會...

二.虎科大的宿舍

虎科大的宿舍似乎沒什麼好講的?哈哈哈

倒是2005~2006發生女舍的一位學姊吵著要跳樓自殺,被同學及女教官抓進來。當時我住在2214,親眼看到她在那邊起肖。不過過了好幾年被誤傳有學姊跳樓身亡感到遺憾
後來我問四維街的房東夫婦,虎科大的宿舍過去真的沒發生過什麼事情,他們只認為那個要跳樓的學姊卡到陰吧

只要是2008年的學生應該都知道女舍並不是現址,而是在與三舍合併,但虎科是個保守的學校,跟前衛的彰師宿舍可差多了,男女各方有自己的門刷卡進入

那時還有五專生,有一群五專女生(這群女生後來搬到民主X路租整棟)總牽著手上上下下出入虎科,常常跑去跟警衛聊天,警衛跟她們爆料說某晚從女舍門口的監視器看到一個白影飄過,這個消息一傳十十傳百,傳到我們機械系的耳中,大家都在開玩笑應該是誰的男朋友吧?

 

2016年解密:本人是虎科少數住過一二三舍的人!2008年下半年住進三舍是用我同學的名義下去住的,而且我還跑去申請跟研究生住在一起,也就是當時的三舍一樓,得以跟虎科某神人舍長共住一間,也因為住過三舍一樓,得以看過被鎖起來沒用的那間房間真的是機房。這位舍長人緣超好,跟他相處得知很多事情與秘密。2008年年末冬天天氣超冷,好像還有下雨,當時我迷上鬼故事,某天剛洗完澡進來跟他聊到這件事,他跟我大爆料說今年暑假的颱風天一位遊民躲在鍋爐室避雨與取暖,意外死在哪邊....剛洗完澡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害我之後的洗澡都是趁著還沒天黑的時候進去洗

NFU版盛傳2009年暑假有人凌晨2點打架。當事人特地來跟我講了好幾個小時...該員姓段,以前是淡江電機系的學生轉來虎科,當時因為宿舍房位問題跟宿舍幹部起衝突,宿舍幹部覺得他無理取鬧直接走人,他一氣看到旁邊有排風扇(不用懷疑就是虎科每間寢室吵死人不償命的排風扇),拿排風扇丟幹部。後來似乎和解,該員來不及住好住滿就被學校二一退學...


三.原本虎科大的新宿舍

虎科大在2005年後急速擴增,多了幾個新系,學生人數有如次方成長一樣,搞到宿舍不敷使用...(2009年回虎科時,發現3舍外面停腳踏車的地方全部變成機車場就知道有多誇張了)

當時校方放出消息來跟我們講他有意要跟某間閒置大廈簽約,結果不了了之(後來我問虎科大最資深的舍長,他幹了超過6年,他是說好像是因為價錢問題而取消。)

那間閒置大廈,前身是屠宰廠,後來政府徵收建國宅,建到一半時,有女生特地跑到上面跳下樓自殺,加上廠商A了錢就跑掉而荒廢多年變成名符其實的鬼屋,不過現在蓋好了,樓下還有我最喜歡租的40元DVD

(屠宰廠有多恐怖?像台中市某間知名的屠宰廠,半夜經過都還會聽到豬慘叫的聲音)

補充:2015年12月[經驗]同學大概是被壓慘了吧《作者:ibukitsuki (息吹)》



虎尾鎮幽靈ㄟ鬼域

1.虎尾號稱最恐怖的鬼屋:

科大住宿生去學校除了走四維街外,假如騎機車沒帶安全帽者,就是騎工專路往大X大賣場,過大X大賣場後第一個T字路口左轉往虎科大。       
而左轉角落有一間廢棄的工廠,據傳這是虎尾鎮30年來最恐怖,也是解決不了的鬼屋       
聽說當年有趁類似大甲媽祖遶境時,順便去那邊驅邪,結果整團被打出來,而且好幾團有名的寺廟神明,鎮民無奈,只好放給它爛,聽說整間工廠滿滿的都是『人』!       
虎科大的學生們探險不必再外地跑喔!

2.虎科大體育場旁的虎尾溪

聽說是虎尾鎮民晚上絕對不會接近的地方,因為此處很陰,早期很多小孩子在溪裡溺斃,只有不知情的虎科大浩呆學生愛去那邊調情。       
不過近年來那邊又多了新威脅,就是幫派份子,不過一般人不會遇到鬼又被幫派份子強劫而砍斷手

版主補充:
      
過去住在四維街時,房東夫婦都會跟我講一些虎尾鎮四周發生的事情,其中有一件就是她過去有個房客,也是虎尾的學生,半夜騎機車要過去溪南大橋,結果說在原地騎到沒油?騎車還在發動,但依然在原地
      
她大概知道要幹嘛?趕快跑去買金紙燒,結果就沒事了...
       
而2009年底的一個毛毛雨天,我寄住在中華特區對面的一個國小同學家!因為他家那邊實在太冷了,我騎去跟學長借棉被,結果騎溪南大橋時,不知道為什麼我把手把轉到底卻只有時速60...我以為是測時速的壞掉了,還騎到登豐米蘭大廈對面的機車行修理,我當下有跟他們講我在那裡發生,1位師父及2名學徒聽聽幫我拆下來卻跟我講沒壞,叫我再騎看看?那種強烈建議隔天再騎看看的感覺很怪
       
當下也沒想很多,騎回去依然是怎麼催都是時速60,隔天卻好了...


一篇轉自微風論壇虎科大學生遇到的鬼故事:

我趁著最近放假,翻閱了自己的網誌,找到了大四學期末發生的詭異紀錄。

令我百思不解的是,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自小到大常常遇到這種事,對於一個八字五兩四的人而言,似乎不該如此。

大四下的一晚,餐廳打烊後,餐廳的幾位朋友突然想回味大一時大家一起"華山喝咖啡"的感覺

還記得大一時,我們常常在餐廳打烊後,一起去華山、嘉義、或是去鎮上的美樂蒂唱歌,偶而會跑去歸去來(一家氣氛錯的小茶坊)。

那是一個瘋狂的一年。

就在四台機車浩浩蕩蕩的來到華山,選定了常去的"觀景樓",點了各自的餐點後,大家決定今晚也要當"傲客",說實在的,我們往往都是呆到兩點店家要打烊才肯走,那晚大家聊了這四年的一切,有趣聞、有糗事、有抱怨、似乎大家都認為四年...過得好快。

兩點十分,服務員膽怯的上前知會我們已經打烊了,接著大家提著"敗興而歸"的心情,在度浩浩蕩蕩的下山。

回到虎尾,車隊經過中華特區,向大家示意一下,我獨自脫隊從河堤那想走捷徑,在機車拐彎進入河堤後,後照鏡內已經看不到朋友們的車了,但卻瞄見一個發出暗淡光的圓形光源,或許一樣是夜歸的學生吧,或許是他大燈壞了吧。

在自我安慰後,我繼續以30的速度慢慢向前推進,其實河堤那條路不是很長,但卻不是很亮,隱約的,感覺那暗淡的光源似乎距離我越來越近,或許他想超車吧,於是我將車頭由路中央抓向了路邊,暗光卻跟著我轉向路邊,並且又更加的接近我。

靠!不會是遇到想打劫的吧!?這是我當下的念頭,車前置物箱的甩棒終於也會有出場的時候了,轉了一下油門,我把速度從原本的30拉升到指針很少接近的90附近,而後面的暗光則是以及安靜的狀況不斷向我逼進。

我承認我終於嚇到了,因為在虎尾,我從未遇過跟車跟如此接近的,車子在通過同心公園轉往接上的路後,暗光不見了。

不會是惡作劇吧?只是...那台車會不會太安靜了點,過程中,我聽不到排氣管的聲音,轉過路口後,車尾突然的被東西撞了一下,感覺有點像以往爆胎的經驗,後輪不斷的偏移,反應下,我降低了車速,轉了轉頭向車尾看了一下.............

一個短髮的"頭"...五官不清的頭...不斷的從右側撞擊我的車尾.......

驚慌的狀況下,我只知道我油門已經加到底了,通過外宿的地方,我只是巴著油門不放,就這樣一直衝到立仁國小旁的"將軍廟",

逃命的過程中,車尾一樣不時偏移,我不敢往後看,我只認為我到"將軍廟"會很安全...

那晚...我在"將軍廟"內睡了一晚

早上被廟方的搖醒,我只看見自己的車子倒在廟前,於是...我請廟方幫我收了驚、處理我的車子.....



3.陽痿中學前的剪刀路
發生過很多車禍,比較恐怖的是曾經車禍結果整顆頭飛出去的慘事
到2011年依然常發生車禍,老實講那邊蠻陰的(不過我大一二常常騎進去找我一個同學...)




以訛傳訛的事件:
幽靈的KTV

       
虎科大的學生都知道虎尾只有一間KTV,說在那邊傳有鬼故事,不過我特地問研究生(當然是讀虎科好幾年的老學長)們,他們都沒聽說過,叫的到傳播妹還比較有可能....


強姦事件:

以前我大一下時(2005年),因為室友是學生會的,據可靠消息說什麼我們學校的女生在女舍(原本使用三舍一半,2008年女舍改到一舍)旁的側門那邊被兩名壯漢強姦,然後要我們小心一點!(要我小心幹麻?被警方逮到喔?)
後來想想,這裡又不是日本?怎麼可能出現『側門痴漢』?而且那條路超多車的,我大四就住在那條路的旁邊,超吵的

結果我大四住宿舍時,因為跟舍長住在一起,我就問他,結果他跟我講的跟學生會的完全不同。
虎科大附近有間大X大賣場,它原本小小一間,跟後面的房屋之間有小巷子,他說我們學校的女生當年就是被拖到小巷子裡強姦的

差不多在我大二時,大賣場擴大改建,把小巷子也包括起來,變成現在的規模

不過這依然是羅生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