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新郁,一個長的很像趙樹海的教授

每次都用懶散的感覺教課(不是教的不好),就是感覺他教材料力學好像輕鬆教的感覺

昨天上課寫黑板時,他看到黑板最左邊好像是投資理財社聘請號稱高人的演講時間,最後寫著:讓你別輸在你跑點上

他看超久的~然後轉過頭來繼續上課。上到差不多下課的前幾分鐘他上完了,然後突然講剛剛黑板的事

他說對我們大學生來說,目前應該是贏在終點吧!贏在起跑點要幹麻?就跟中華台北隊一樣,跟中國對打棒球,一開頭贏在起跑點上,最後終點中國人突然暴衝,中華台北隊被打趴在地上,輸在終點前

他認為目前中華隊的狀況有兩種:
一種是贏在起跑點,然後輸在終點
二種是輸在起跑點,然後就不用講了

哈哈!我覺得真的很好笑~他是那種冷面笑匠

然後又舉別的例子: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
AMC8(台灣國二):陳教授說的,網路查不到台灣滿分比20人還多(希望知道的人給我正確資訊)
AMC10(台灣高一):報考人數7萬2528人,台灣有6447人參加,全世界有77人滿分,台灣佔17人
AMC12(台灣高三):報考人數8萬2802人,台灣有6532人參加,全世界有6人滿分,台灣佔0人(滿分150分,最高分145.5分)
他說從這邊來看,就可以知道台灣的教育是很失敗的,台灣的起跑點比外國快很多,但是終點都輸外國?為什麼?因為台灣人只把眼光放在起跑點

我的心得:

我覺得陳教授說的很好,只要去網路上搜尋那些AMC拿滿分的,小小年紀就帶厚厚的眼鏡,想必小時候父母就是沒考100分就打,小學六年級段考考不好就要跪在地上,雙手承上『家法』的藤條,然後媽媽開始檢討一條一條開始打
然後天天補習,琴棋書畫樣樣來,男的圍棋社(自以為棋靈王!),女的學鋼琴,回家父母就叫你死讀書,不用問為什麼?
看太多了啦!什麼運動健將,騙鬼!
長大還不是要考公務人員~


補充:

2008年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
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的AMC8(台灣國二),全球有超過15萬5千人接受測試,全球有412位獲滿分,其中台灣學生9100人報考,124位滿分,約占30%。

2007年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

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的AMC8(台灣國二),全球有超過15萬人接受測試,全球有129位獲滿分,其中台灣學生有26位滿分。台灣學生的總平均成績是15.26分,也高出全球平均分數9.87分。

2006年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
2006年AMC8(台灣國二),全世界14萬7千多人報考,全世界滿分289人,台灣學生佔121(約43%),2007年則佔20.16%(2007年AMC8題目難度增加一些)


2005年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
全世界14萬多人報考,台灣學生報名人數5983人,卻有20人滿分(占全球四分之一以上),其中台南縣新東國中就有四人滿分,表現搶眼。
       AMC8是讓八年級(國二)以下學生報考的數學測(新聞、網站)驗,已從美國推廣到全世界,上月下旬在卅多個國家同步舉行,共有77人拿到滿分25分,其中美國51人最多,台灣20人排名第2,新加坡5人、加拿大1人。
       AMC8主辦單位美國數學協會(MAA)顧問薛昭雄說,台灣學生過去幾年表現良好,MAA對台灣學生期待很深,但是最讓人驚訝的是,台南縣新東國中就有4人滿分,有可能是全世界第一。
       台灣不只滿分人數多,考生的平均成績14.34分,也遠高於全球考生的平均成績9.84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