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知名的台派部落客A濫發表了一篇文章:莊先生
http://www.wretch.cc/blog/airline623/31496083&page=3#comments

內容是講他坐計程車,遇到疑似有經濟困難的司機大哥,於是他掏錢給他
*****************************************************************************************

我想我應該沒有那麼有財力去幫助別人,不過勞力倒是OK!精力飽足的啦~!

A濫的故事讓我想到我爸以前講過他1X、2X年前去彰化火車站,好像在那邊的地下道遇到一個四肢不建全的乞丐很可憐(以我認識我爸的個性,應該是不會捐的,哈哈)


















後來某一天他去彰化一個地方遇到那個乞丐,他在路上跑...




第二個故事是在我舊家的工廠那邊,早期台灣經濟奇蹟的時候,某一天有一個老杯杯走到我們家門口,然後口吐白沫倒在地上抖,然後我爸爸心中在那邊OS說要看他可以抖多久,結果那個老杯杯抖到受不了了,自己爬起來,去隔壁參加慈濟的叔叔家口吐白沫倒在地上抖,當然有佛心的就是不一樣!



















       人家信慈濟的立刻把老杯杯扶起來,做在椅子對他寒暄,然後拿個100塊給他去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