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雲,本名陳雲霞。

        年輕時和朋友合資經營一家咖啡廳,喜歡邊工作邊哼哼唱唱的她,好歌喉被楊清吉老師所欣賞。        經楊老師的提拔,到台中酒店替一位歌手代班。        從此之後,陳小雲白天經營咖啡廳生意,晚上便搖身一變成為台中酒店的駐唱歌星。        後來,灌了那卡西唱片,便認識海麗唱片老闆。
        1985年,陳小雲錄了第一張專輯「舞女」,隨即紅遍大街小巷。        但因題材不被當時保守的政府所接受,因此遭媒體圍剿;被封殺的陳小雲,只好改走夜市銷售路線。        雖然正常銷售路線被阻絕,但由於這首「舞女」引起大眾相當高共鳴與接受度,魅力無法擋,即使當時國內盜版猖獗,銷售仍然一路長紅,其傳唱度更是老少皆然,可見其風靡程度。

        之後,陳小雲與吉馬唱片簽約,正式開始她的歌唱事業。        1992年以一首「愛情恰恰」獲得第四屆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女演唱人獎,讓陳小雲攀上歌唱事業最高峰。

        現引退學佛!


參考文獻:
林可的專屬部落格:還記得20年前最夯的台語歌嗎
http://blog.nownews.com/linko1011/textview.php?file=309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