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決定參加班長的幹訓班,就是為了13000塊的薪水跟留在台中市,在快下部隊到正式進入幹訓班之間,我不知想了多少遍擔任班長教新兵的事情,很多事情都想的很美好...

一到幹訓班,當然,身為班長就是要把自身整潔儀容做好才能教新兵,中隊值星官要我們按照他們內務櫃的擺法,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
第一個理由:
(1)為什麼最上層前面放衛生紙擋住後面的那櫃,只能放雨衣、衛生紙、軍帽,共三樣?
我會針對內務櫃那麼極端的原因是因為在我當兵的這段期間,我特地拿出軍事電影,包括鍋蓋頭,加上特地買的影集殺戮世代 (Generation Kill),我一直搞不懂的是,人家美軍內務櫃亂七八糟,但美軍絕對是全世界最精實的部隊之一,照樣能打仗。不是說我準備內務櫃亂七八糟,而是說有一個程度,然後趕快操課,而不是在那邊一個那麼大的櫃子容量只放3樣東西,然後為了標齊對線就能花上至少30分鐘?
(2)為什麼由下而上第二層內衣內褲櫃,表面要去拿能夠覆蓋兩人的超大瓦楞紙版黏上白毛巾來裝模作樣?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想不開,沒辦法忍受為什麼當個兵要當得那麼虛偽?後來才想到大學同學王建惠講我這個人一定沒辦法忍受軍中文化,或許會跟上層起衝突,不過他想錯了,我選擇退出,後來想想當個笨兵比較實在

在我想法,笨兵不是我很多當完兵同學教我的:『不要做最爛的,也不要做最好的』,這年頭軍中算是很開明,你認真做,志願役學長、長官就會給你福利,我的笨兵就是服從到他們很滿意!

我比人家還有當兵的熱誠,但叫我當兵要當到一付像蕭薔一樣都不用大便的聖人,我就不太想幹

第二個理由:
幹部訓練班不知道從那一期開始,國防部要求被幹部準則,一共52條,內容包括:立正、稍息、65K2部槍、T91部槍...等,不是說我這個人平時很懶,是我當兵前為了拼畢業壓力太大,所以當兵不想動腦,第二個理由就是據我聽學長在講,他們考試都馬作弊以爭取1800放假,我個人大學作弊作太多,往後的人生不想去為了這種事去鑽漏洞,所以就萌生退出幹訓班 (事後假如能大抽下部隊,背不出來就0800放吧)

第三個理由:
幹訓班就是為培育新兵而生的單位,我後來才領悟我徒弟王建惠為了錢小選自願去參加空特而不是幹訓班,我問他,他跟我講的:『我不想單兵基本教練(單戰)11次』,我自己真的不想待在一個地方11個月都在玩同樣的東西!(假如真能大抽下部隊,我至少還有另外9個月玩其他東西)

第四個理由:

我是個對軍事載具很有興趣的一個人,成功嶺這個後備的單位,能看到只有最基本的悍馬車、3.5噸軍卡,還有放在倉庫裡的榴彈砲,實在很無聊,最重要的是,悍馬對於班長來說,大概是只能看而不能坐看看

我相信給當兵的人聽到退出幹訓班的人,絕對會投以輕視的眼光,認為咖小、吃不了苦之類的。總之我很快就習慣,加上一開頭我周遭都是把當兵當工作的志願役士兵,兩個世界且不熟的情況下,我都不笑,一板一眼的很多人說我超級適合當班長。        在幹訓班還有一位地位還蠻高的中士班長每天照三餐問我要不要回去當他的高徒,什麼他第一次低聲下氣跟學生這樣講,我是頭一個之類的話,實在對他不好意思

中士班長每次一定要跟我講:『當兵沒有理由,有理由會讓人墮落』,這句金玉涼言我會記住的,不過這次我退出幹訓班,
我的確是一個小孬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