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幹訓班後,由於國防部制定新法,2010年3月25號之後的退訓、志願役人員,一律降梯隨波,我便留在人中呂布連待了一個月等大抽(包括之前幹訓班之前的銜接1個 禮拜,合計5個禮拜),由於3月24入伍的新兵下部隊,便先到人中呂布連上當1個禮拜的銜接兵,我便成為銜接兵督導長了,哈哈哈~

這梯銜接兵還蠻誇張的,18個人15個高中學歷以下,當然我會這樣打是因為他們的做事態度很讓人詬病


        拖地拖走廊四週的黑邊是我真的時間不夠的時候才會去做的事情(輔導長跟我講拖黑邊拖亮長官就會很滿足的回去,所以必要時沒必要拖中間地板),不過那群銜接兵居然來的第一天就直接拖,我真的看到傻眼,我就問其中一個人說:學弟!阿你拖黑邊那麼快,阿等一下是要做甚麼?(會這樣問是因為他們還有好幾個小時的時間要做公差)

        前兩天晚上連長訓話,有一個瘦子跟胖子坐到『肚菇』,結果連長走後,值星官準備幹他們,當然先問理由,瘦子說他感冒身體很不舒服;胖子說坐太熱便睡著了!
全部的人傻眼,值星官問胖子說他明明該天是坐在電風扇前擦防毒面具,執星官說他看來是他過太爽了,不過人中呂布連上的學長人太好,沒一個人電他
        其實新兵下部隊時很多人都會有新訓的職業病,像這批銜接兵就還會很早就起床,不過夏令時間5點半,他們就乒乒乓乓在那邊整內物櫃之後的,對於志願役老鳥就很不滿。有一個睡上鋪的銜接兵就是4點多就爬起來拆蚊帳,然後架蚊帳的鋼桿掉到地上去,然後隔壁床的鋼桿也順勢被拉下去,吵醒所有人,志願役學長當場開罵,叫他們以後誰敢5點半前起床就試試看!

        剛剛講的瘦子人矮矮小小,鼻子擠的整個都是爛瘡,然後做事情超會閃,後來我才聽他同梯的說,他老兄由於在他志願役的營有士官長是他朋友,聽說可以撐腰,所以才大力的『簽』下去!真的超會閃,我以後居然要繳稅給他?

        我的同甘共死『水皮哥』,由於幹訓班一起退訓,故他也是銜接兵督導長之一。我跟他的不同就是我做事不會一直講一直講話,然後帶學弟做事情不會站在那邊監督他們,而會一起做;『水皮哥』就不是這樣了,聽引爆點就是有一次我們被學長下令帶銜接學弟們去做飯後撤收,我前一晚撤收時,跟學弟一起洗餐盤,所以有幾位懂得學弟就趕快跟我一組,『水皮哥』就不是這樣了,他叫學弟洗餐盤,一人在旁吸菸,然後吸完且學弟洗完,嘴巴說說過意不去,叫學弟拿洗好的餐盤給他,結果太熱想睡覺的胖子很不爽的用腳指地上的餐盤叫他自己去搬,然後好像後來『水皮哥』擺爛沒搬的樣子,就帶學弟們去放餐盤,走的時候還講了一句垃圾話:『唉呦~怎麼大家手上都有餐盤,只有我沒有呀?』
        該梯倒數第二天的晚上吃飯吃飽時,太熱想睡覺的胖子看到吃飯吃超快又閃得快的『水皮哥』準備撤退了,一臉屎樣的叫住大家,說甚麼每次倒餿水的都是吃最慢的,有人(我後來知道就是他自己)已經連續倒3天的餿水,他覺得很沒天理,所以大家不要動,猜拳猜書的兩個去倒餿水,我那晚還蠻不爽他的行為的,我覺得我當初當銜接兵也是這樣過來的,而且倒餿水不過是最晚洗但最爽,因為不用洗一堆餐盤,再說為什麼不是我們學長提議而是你這隻豬在那邊大小聲?        我跟神經大條的『水皮哥』就讓他使喚,不過我們兩人都猜贏了,『水皮哥』還是照樣跑第一...
        那個銜接兵的一個禮拜後,他們下部隊時,我某一天跟太熱想睡覺的胖子共事,還是聽到他在那邊抱怨,我以後居然要繳稅給他?
        
        其他兵還是有任份做事尊重我們的人,還有一位學弟說他入伍前在精誠街那邊的高級餐廳做,可以招待我



        帶完銜接兵的隔一個禮拜,那天禮拜四晚上洗完澡,班長突然跑來通知我明天要大抽,在906旅嘉義中坑,整個人真的嚇到,居然那麼晚講,當然也意味我的銜接兵督導長要功成身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