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經歷3個月後,終於要到我待到退伍的圳堵營區
從高雄岡山起程的遊覽車上,聽到要到豐原火車站等"幹訓班"來接收,一直以為是班長那種聖人式的生活外加三餐照來的基本教練,想到臉都綠了
一到火車站下車,當人事官指示上接收軍卡時,開軍卡的人看了我的名字問我是不是台中東區人,熊熊發現那位仁兄是我國小1~4年級的麻吉陳昱全,經過8年多後,小時候自信風發的他感覺變得成熟穩重,不過也多了當志願役的滄桑味,無奈只能寒軒幾句,希望退伍前後能請他吃頓飯
(還記得小一、二時,大智國小突然創了臨時的福利社,當時貼紙收集集冊賣了灌籃高手跟阿拉丁兩種,人家灌籃高手集滿一排或一系列貼紙可換獎品,但是小時候沒有零用錢的我和我三姊偏偏堅持要蒐集阿拉丁,全靠陳昱全贊助,現在想想,當年欠他很多,為了完成一個系列、滿足一個小夢想,可以殺到他家,讓他去挖藏在盆栽裡的5塊錢給我
小時候,我倆的默契超好,還記得小三有一次下雨天,我和他搭擋跟全班男生玩騎馬打仗,強到無人可敵,還把陳垃圾與其苦主搭擋撞到摔在水坑裡
我一直很懷念國小的童年,因為有很多重要的人陪我度過,感謝陳昱全、謝尚秦其衛兄弟、小五六組成的F4成員,還有我工業區的諸位鄰居)

一到幹訓班加聽到要留守,整個人心情就是低落,不過中午卻接到通知說要直接撥下去單位,也就是我的砲三連,感謝親切的砲三連學長們,帶著我們度過適應期,聽說我們來之前才剛走很機掰了流氓兵,天佑台灣

原本營上的規定是說新來的兵要先到幹訓班"爽"一個禮拜,不過我這批遇到下基地,為了早點適應連上,便直接被撥下來(不過這樣做從規定上遇到一個問題,日後再述)

在圳堵短短的兩個禮拜,感想只有圳堵那邊很涼,睡覺很爽,不過要3個月半後才會再回來...

以前看網路上說下基地多累多累怎樣的,從軍前3個月想說一輩子是遇不到了,結果給我到部就通知第3個禮拜就要下基地,真是跟中士永兆分隊長講的願望一次滿足
下基地去跟回來就是要狂搬東西,對於早有心理準備的我不算什麼,最讓我期待的半夜移防才是重點,好死不死把我排在軍卡壓車交管人員,凌晨看著一排牽引155公釐榴彈砲的軍卡浩浩蕩蕩從台中神岡到彰化北斗,對於軍事迷的我,感想只有"帥"而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