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四隻小小天竺鼠,是美國政府訓練的秘密特工,這次的任務是阻止一個邪惡億萬富翁試圖以家電機器人摧毀整個地球的計畫。

我的心得:
會超想看這片是因為小時候我家養過天竺鼠。想起小時候,差不多幼稚園中班的我,那時家裡總會來排骨阿伯他弟弟,那位叔叔長得很胖,皮膚黝黑又留鬍子,小時候我超怕他的,不過他對我超好,只要來就是要給我糖吃,後來有一天說要給我天竺鼠,我還躲到我家裡面給他問,害羞之下說要3隻。有一天晚上就殺去他家隨便抓了3隻天竺鼠寶寶

全白取小白;黑白相間取臭皮;最後一隻是屬於我的,像圖片上面那隻一樣,到牠死吃前我都沒給他取名字,都怪我那時太小,抓老鼠去洗澡,讓牠摔進水了,隔幾天就見上帝了
天竺鼠可以長到跟小吉娃娃一樣肥,這是真的!然後你要不止盡的餵牠吃草,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我家那隻公臭皮當年是餵了牠有噴到農藥的草而全身抽蓄而死還是不讓牠傳宗接代痛苦而死?
最後那隻倖存的小白因為只剩孤單牠一隻好幾年,我爸有一天就帶著牠和籠子騎去放生,說在路上被路人要去,希望不要是當三杯鼠

近年聽說當年給我天竺鼠的那位叔叔全家跑路,聽到真是難過...


補充:
英文為何稱天竺鼠為(guinea pig)「幾內亞豬」?
答: 天竺鼠外觀像「豬」叫聲又近似小豬,但為何叫做「幾內亞」?有此一說是,天竺鼠剛剛引入英國時價格非常貴,要一個金幣之譜,而英國之金幣則稱為(guinea ),所以天竺鼠是一個金幣之豬。 



天竺鼠肉!


http://keep-guinea-pigs.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