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一群各有所長的人被關在一個如迷宮般的監獄裡,沒人知道他們被何被關進來,他們如果不能合作解開這個謎、找到逃出的方法,恐怕,他們也剩沒多少日子可活了

我的心得:
   
這部片差不多是我2002年看的,以當時的科技,此3D動畫已經讓我嚇得睡不著覺了
       試想,假如今天是我莫名其妙睡個覺,就被關到這永無止盡的立方體,我要靠什麼才能離開這噁心的深淵?現在想想大學工程數學不好好算感到羞愧,台灣有幾位大學生能要他的專長逃離這座26乘26乘26的立方體呢?片中的數學天才麗雯靠著她的頭腦一路到達出口前一刻,要不是被迷失掉的警察給幹掉,她應該又回歸大學(墮落的)生活。我在想假如今天是我被關在那噁心的立方體,可能會提早見耶穌或是一直循環在那之中吧?
       這部片的演員真的都默默無名,在IMDB中,他們一堆連照片都沒有,但精湛的演技讓我覺得很可惜沒有下部片可以看,像劇中失控的警察、手一直抖的白痴,讓我超想頒給他們奧斯卡獎
        推薦這部片!假如要說這部片的敗筆,就是台灣代理商太爛,把畫質弄得很糟
       

上映日期:1998年09月13日
獲得1997年多倫多國際影展的加拿大最佳新進影片獎。
導演:【飆風特警】文森佐納塔利 Vincenzo Notali
演員:【王蛇對巨蟒】大衛休列 David Hewlett ~ 飾演設計此大型立方體的設計師沃斯 Worth
,對人生感到無趣
           【】妮可狄鮑 Nicole De Boer ~ 麗雯 Leaven,數學天才大學生,在此之前過著平常的大學生活
           【】莫里斯迪恩溫特 Maurice Dean Wint ~ 昆汀 Quentin,警察
           【】妮齊瓜達尼 Nicky Guadagni ~ 荷薇 Holloway心理醫生  
           【】安德魯米勒 Andrew Miller ~ 卡杉 Kazan,自閉症患者


參考文獻: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C%82%E6%AC%A1%E5%85%83%E6%9D%80%E9%98%B5
美國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37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