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5月18日,《休士頓福克斯26電臺》消息,前火箭隊球員"瑞佛艾斯頓"通終於又找到了一份工作,他已經無需在球場上拼命,而是拿起了教鞭。美國私立高中基督教生活中心學院(拉夫森德學院)已經決定聘用艾斯頓,他成為了球隊的總教練兼運動員導師。

 
       艾斯頓是全美知名的街頭籃球高手,有「穿越的靈魂」的綽號。他在NBA效力過11個賽季,其中3個賽季是在火箭度過的。    可是,「街頭籃球王」自從離開火箭以後,一直處於顛沛流離的境地。    他在魔術和熱火都效力過短暫的時間,本賽季艾斯頓曾來過中國的CBA聯賽,加盟了浙江隊。    在為浙江隊征戰期間,艾斯頓仍表現出了不錯的技擊狀態,可是他為了參加好友特洛伊-傑克遜的葬禮,主動離開了浙江隊,未能在CBA征戰季後賽。
 
       基督教生活中心學院的校長帕斯特-理查德-羅德瑞克斯說道,「我們已經決定請艾斯頓先生擔任學校籃球隊的總教練兼運動員導師,我們將會在27日的畢業典禮上,正式將艾斯頓介紹給學生們。」
 
       基督教生活中心學院是一所籃球氛圍很好的學校,火箭的心上人、快艇現任先發中鋒德安吉-喬丹高中時期就曾經就讀於這所學校。    艾斯頓基本功扎實,性格開朗,羅德瑞克斯認為他將對培養年輕球員有很大的幫助。    羅德瑞克斯表示,「我們做出這樣的決定,主要是考慮到了艾斯頓的經驗和他的天賦,由於他的職業生涯堪稱我們這裡球員的楷模,所以我們才會請他擔任總教練。」
 
       執起教鞭對艾斯頓來說並非新鮮事,他每年夏天都會執教街頭籃球隊AAU隊,所以艾斯頓對自己能夠帶好基督教生活中心學院的球員們信心十足。    「街頭籃球王」表示,「我很興奮,這次經歷將會充滿樂趣。    這是一個與孩子們一起工作的機會,他們都看過我打球,他們可以從我的經歷當中受益,在各個級別的籃球比賽中都是如此。    基督教生活中心學院是全美最好的高中之一,在這裡擔任籃球隊主帥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而我期待這樣的挑戰。」 

***************************************************************************************************************
瑞佛艾斯頓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球員,在台灣沒有幾個人知道他,不過他在美國打街頭籃球的地位就跟麥可喬丹打NBA一樣偉大!
很高興他打了NBA,看他把街頭不犯規的輕巧切入帶進NBA真是一種另類享受
史提夫馬布瑞、艾倫艾佛森都不畏言很多招式都是從街頭帶進NBA的
另外一個有街頭風的籃球員就是2004年以前的傑森威廉斯,看他當年的表現絕對是個超級享受
不過很遺憾的是上述這幾位籃球員都落沒了!還有我最喜歡的文斯卡特
在我目前看來,只要跑去打中國CBA的前NBA球員,都沒有再翻身的機會!
瑞佛艾斯頓跑去打CBA一陣子,還好他不打了
讓我安慰的是2011年他35歲,我想也差不多了,可惜Youtube沒有很多他的精采影片

他的NBA生涯2001~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