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中國漢朝時——
  北方的匈奴中,出現了一個偉大的首領,傳說他姓〈易〉名〈烈〉,在十三歲那年,便單槍匹馬,殺了漢朝五十個士兵,因此‥匈奴人,都叫他 〈克夫〉。
  克夫在匈奴話,是「英勇」的意思。
  易克夫在十九歲那年,殺了他的爸爸,成為匈奴的單于。
  有一年——
  他率領騎兵,越過長城,佔領了一個,叫作「奇蓮村」的漢人部落。
  奇蓮村的村長,叫作〈溫重堯〉,他有個非常美麗的女兒,叫作〈溫如玉〉,被易克夫給搶走了。溫重堯十分傷心,於是‥派了一個村人,去向朝廷搬救兵 。
  這時,漢武帝當政,正想有一番大作為,於是‥就派兵去攻打易克夫。
  這個帶兵的將軍和軍師,都是大有來頭的人物——
  那將軍,姓〈夸〉,據說是〈夸父〉的後代,正因為他的祖先,追不到太陽而死,於是‥他被取名叫〈夏陽〉。
  那軍師,已經七十多歲了,足智多謀,姓〈傅〉名〈桂守〉。
  夸將軍領軍,聯合了溫村長,銳不可當,很快的,就把易克夫,打到了祁連山邊。
  易克夫到最後,被逼到絕路,竟然橫刀自殺了。
  匈奴人為此都很傷心 但又佩服易克夫的勇氣,於是乎‥大家常在月圓之夜,合唱一首歌,至今廣為流傳,歌曰‥
「夸夏陽!夸夏陽!來殺易克夫!
 傅桂守!傅桂守!來殺易克夫!
 溫重堯!溫重堯!來殺易克夫!
 易克夫,未猶豫,殺軍豪!」
  後來……這首歌,便被聰明的製藥公司,拿去做了首廣告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