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由於吃了許多悶虧,幫組電腦只剩下少數給錢不囉嗦的朋友

這次的委託人是我的高中同學,幫他組了好幾台電腦。他說他女友的爸爸電腦上個網很慢,想說我2012年幫他組的給他爸,然後他升級成I3 CPU,預算8000。只要新主機跟下去雲林幫他重灌,事情就原滿結束,但...

已經要到下去雲林的小周末,他才熊熊密我說,由於他無聊吹噓我多強多強,他女友的哥哥決定他現在用的電腦給他爸,這台新主機他要....,她哥是小霸王級的人物。    我當時跟我高中同學講最好給他哥的配備規格,不然很難掌握,他說安啦!

禮拜日中午下去雲林,一開始非常的輕鬆,他哥電腦關機換上新主機,稍微設定一下。接下來把她哥的配備拆到她爸的機殼裡,結果開始安裝時,作業系統怎麼灌就是灌不進去...從下午3點灌到快6點,整個懶叫臉,我跟我朋友講:『看吧,我就叫你把她哥的規格給我,你看現在這樣子,他們父子一定有人還以為我故意要A他們』我同學還緩頰說鄉下人最純樸,他們父子絕對不會講話。        最後無技可施,我同學建議不然把硬碟裝到新主機裡灌再裝回來,最後真的沒步了,結果確定是她哥的硬碟有問題,因為灌不進去,難怪她哥電腦都不敢關機。只好非常無奈的說他的筆電借老人家用,我回台中處理。我心裡想,賺你500塊,開個車來回就沒了

禮拜一他打給我,說他爸很不高興,怎麼電腦主機只是上網慢而已,怎麼需要整台搬走?他哥頗有微詞,說他的主機明明可以用,怎麼可能壞掉?我同學被他們父子一刁,有苦說不出。私下跟我講以後再也不幫他們弄了

回到台中一查,她哥的AM2電腦跟他爸的775電腦根本半斤八兩,大約10年前的東西。電源供應器她哥用一個超鳥雜牌;她爸用蛇吞象,過了10年後一定衰退有問題。她爸的硬碟雖然沒壞軌,但唧唧嘎嘎很吵,這種東西就算重灌的再完美都不持久。最後我打電話跟我同學講不然花個幾千塊買二手好的零件,不然10年前的東西我手上也沒東西測

經過他同意後,幸好之前買二手零件時掏錢不吝嗇,認識一些好的賣家,其中一個簡先生願意2011的AM3 CPU、華碩主機板、7盟 500W電源供應器、東芝 500G賣我2000塊含運。最後再配合我自己的威剛 DDR3 4G賣他500。一台好主機又完成了

 

所以我才不愛用他人組的電腦,他人組的東西通常為了騙這種不懂電腦的人,爛貨只要能過電都敢組

然後重灌只賺500塊真的很可憐,我做黑手時薪至少300起跳,重灌加整理都馬超過3小時機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