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0407_172242.jpg
小弟我2012年4月到煉鋼廠工作,該公司配了一雙高筒的牛頭牌安全鞋給我。過了4年後的3月,某天發現我的右腳YKK拉鍊壞掉了,由於要進出鐵屑裡勾鐵屑出來,使得小鐵屑跑進安全鞋裡,花了一個禮拜考慮不得不淘汰穿了4年的超高CP值台灣製安全鞋。繼任鞋還是一樣的款式,再戰4年!
P_20160407_172257.jpg2016年3月淘汰換新,共穿4年

IMG_20210924_082035.jpg2021年09月24日淘汰換新,共穿5年

2021年09月24日買了一雙星瑪克 SIMARK 工作鞋,我被廠商的名片誤導以為是台灣製,結果穿一陣子仔細看裡面才發現是中國製。

這雙跟牛頭牌比,優點:是楦頭超寬,非常適合台灣人,像我腳型平常穿US 10.5號,牛頭牌要穿11號,星瑪克照舊;一體成型設計,壞掉時應該不會像牛頭牌開口笑。

缺點:它標榜柔軟舒適又好穿,老實說第一次穿到那麼軟的安全鞋。不過有一天我在重切削,鐵屑非常燙,以往牛頭牌踩到鐵屑時當下還不會怎樣,但星瑪克隨踩整顆鐵屑即融化橡膠整顆陷進去,拿鑷子想拔起來扯半天,當下就覺得能穿牛頭牌的一半時間就要偷笑了

兩雙都買台幣1000,現在看星瑪克能穿多久?

 

 

好幾年前台灣流行休閒登山風,我爸媽也在朋友的慫恿之下跑去台灣兩大皮鞋的展示中心買了皮鞋與休閒鞋。由於一雙要價3千多,他們都捨不得穿,最後的下場都是從底部縫線處自己粉化開口笑,鞋底掉落無法黏合或縫合。我對這種材質的時效控管相當不以為然,中國製的鞋子賣3千多,幾乎都沒穿,壽命卻控制在3年左右。這樣不如買品牌價值較低但耐穿許多的牛頭牌不是嗎?我的牛頭牌安全鞋這四年來踩油踩好幾百度的鐵屑,用腳踢鐵屑或整隻腳埋進鐵屑裡硬是撐了4年,若不是拉鍊壞掉,5年都沒問題

牛頭牌有出休閒鞋、皮鞋、拖鞋,價格都不貴!有些還比中國製的還便宜,露天搜尋都找的到,推薦給大家

 

 

牛頭牌鞋廠為喬尼有限公司,位在台南市歸仁區中山路三段387號。其實台灣蠻多安全鞋的生產公司,就我所知台中市烏日區五光路436之6號的盾牌(享陞),不過我腳上的牛頭牌安全鞋一雙穿4年,想試穿也沒機會

 

KS安全鞋(宏群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前凱欣):新北市三重區成功路171號3樓

凱欣這間公司會倒閉我蠻意外的!我讀高工時穿的工作鞋就是KS的,前重後輕,可能是低筒的通病。這個品牌在1990年代是NBA球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的休閒鞋訂製御用公司。由於俠客歐尼爾要穿US 23號的超大尺寸球鞋,同理休閒鞋亦同,但當年全世界沒有一間鞋廠有US 23的量產鞋,貴為1990年代以前的製鞋王國【台灣】中的KS凱欣鞋業就為他客製休閒鞋,長度45公分,以前看報紙的照片,老闆雙手捧在胸前,俠客歐尼爾的休閒鞋長等於老闆的胸寬...
帕瑪斯 PAMAX 安全鞋(業鵬國際有限公司):桃園市平鎮區平東路一段178巷40號 ( 龍田工業大鎮 )

 


參考連結:
台南市歸仁區牛頭牌官方網站
台南市歸仁區牛頭牌Facebook官方粉絲團
台中市烏日區盾牌安全鞋官方網站
桃園市平鎮區帕瑪斯 PAMAX 安全鞋官方網站
桃園市平鎮區帕瑪斯 PAMAX 安全鞋Facebook官方粉絲團
新北市三重區KS安全鞋官方網站
2006年8月23日新聞『「KS」鞋廠倒閉!沒錢留鞋 民眾撿』
知名的台灣自產鞋子品牌「凱欣鞋廠」,傳出倒閉消息。老闆在大陸設廠,損失上億台幣被追債,現在已不知去向。在中壢廠房的機具門窗全被搬光,員工也一個不留,只剩獲知消息,跑來撿鞋子的民眾,因為能夠撿成一對,就等於白賺了上千元。
看到打著金屬品質的凱新特殊鞋堆滿了滿地,民眾開心的撿便宜。這雙透氣運動鞋,原價2,280,還有這一雙,牛皮中統靴,原價2,080,以及原價2,180元的呼吸鋼頭休閒鞋,現在全都擺在地上任你撿。
曾經紅及一時,以製作安全鞋和特殊鞋著名的凱欣鞋廠,怎變成這副模樣?原來是老闆吳建鈺在大陸設廠損失上億,目前已經躲得不知去向,債主於是將廠房裡面的數10萬雙鞋,拿走抵債,連鐵窗設備也都被搬走變賣。附近居民:「我們後來才知道啊,有寶物早就被拿走了。」
不過因為債權廠商早就來過,要撿成一雙還不是那麼容易,看看這位小姐挑上了一隻鞋,卻找不到另一隻湊成對。記者:「有找到嗎?」附近居民:「撿不到。」
記者:「好不好找?」附近居民:「不好找。」
不過反正沒人管,民眾也樂得慢慢撿,慢慢挑,反正撿到一雙就等於賺到2千元,怎麼樣都不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