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好朋友是水電裝修的小老闆,前陣子他收了兩個學徒,其中一個跟爸爸來應徵時我剛好在旁邊,看起來態度不錯,爸爸很謙遜

他說這兩個學徒是東峰國中的同班同學兼畢業生,目前高中中輟。

每次去找他聊天時問這兩個學徒狀況,朋友小抱怨說常常請假,一問才知道這兩位曾經是詐騙車手,被警方抓到,現在偶爾要跑法院。工作態度不太好,他爸常常在抱怨效率差

最近一次去找他時,看到一個婦人在跟我朋友抱怨。待婦人走後,才知道這位是另一個車手的媽媽來投訴他兒子
我覺得很可笑,現在2000年後小孩的父母真的非常糟糕,你兒子高中念不下去作奸犯科被抓到,我朋友既往不咎讓你兒子來當學徒,由於當車手一次犯案可以領好幾萬,甚至數十萬,但學徒一天只有一千而且工作辛苦。他兒子嫌累錢難賺就乾脆請假騙父母說經濟不景氣沒工作,從做一休二變成作一休三,最後一次工作接近假日,乾脆請假連休到禮拜一再來上班。動不動就拿要跑法院當請假的藉口。最後終於受不了了,乾脆裝死歸在家裡死也不來工作

講白一點這兩位學徒對公司根本就沒有幫助,領乾薪。這媽媽還敢來公司抱怨,照理說是我朋友打電話過去罵父母沒家教才是吧?

 

稍微關注一下詐騙車手的新聞,發現有一半機率都是出現在大台中市,尤以北屯、太平最為盛行。當車手就跟吸毒一樣回不去了,假如你走去提款機前動動幾個手指就可以領好幾十萬,你還想腳踏實地賺錢嗎?我只能說我們台灣人應該要強力封殺曾經當過詐騙集團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