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司明明有賺錢,卻年年喊虧錢,偏偏每年換1A2B1L租賃車,車子已經多到老闆全家都可以一個禮拜7天開不同的車,卻不肯把車錢回饋到員工身上

2.蔡政府上任宣布全面周休二日慣老闆就四處放送大罵活不下去,比較嚴重的嗆聲準備要關廠離開台灣。底下的衛星廠商都跑去投訴一遍了,罵歸罵,高爾夫球、休閒活動也是照打不誤,感覺不出來活不下去的感覺

3.慣老闆很喜歡批評現在的年輕員工不能吃苦,越愛講的他的子女偏偏就是他罵的廢物。好一點的出社會裝裝樣子在公司裡低層做起,沒幾年升廠長經理其實什麼都不會,靠著虛名騙吃騙喝;最爛的是乾脆不工作了,啃老族平日就開著家裡的雙B四處趴趴造,然後父母四處罵其他家的小孩不能吃苦

4.慣老闆很喜歡虛名,四處參加XX宮廟主委、XX協會理事。比較扯的是年終尾牙,明明跑車是要送皇親國戚的,騙記者說那是送有貢獻的員工

 

目前想到這4樣特徵,熊熊想到一件往事,大約2007年時,我系舉辦校外參觀,到聽說是台灣前三大的彰化鍛造工廠,一到現場,我的大學同學兼前室友哀了一聲非常尷尬,我們就問他怎麼了?他說他放暑假才來這邊打工,當時的7-11時薪已經漲到95了,這家工廠還在65,而且不包中餐、勞健保,實在非常夭壽,讓他印象非常差。我小時候當年7-11時薪還在60~65時,台中市的工廠行情是100,所以常常聽到中興大學機械系的學生到工廠打工的事情,只能說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講到彰化就讓我想到一個彰化大哥跟我講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彰化傳統產業的老闆們賺大錢時第一個普遍不是要擴廠房、增配備、加薪,而是要蓋美輪美奐的透天厝行政大樓,有興趣可以觀察一下,是真的

 

 

 

參考連結:
網路溫度計:最討厭慣老闆的十件事
PTT:[討論] 慣老闆常用的話
PTT:[討論] 遇過最誇張的慣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