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跟一個去過澳洲打工的人聊天,其中聊到阿寶,她講了一個有趣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阿寶」是港台背包客對澳洲原住民-Aboriginal的暱稱,因為澳洲政府認為當年侵略澳洲這塊土地壓榨阿寶感到抱歉,據說給予刑事豁免權,還出資養阿寶,造成阿寶無所事事跟廢人一樣總是在路上晃

某一天一個阿寶太無聊了,說強姦(雞姦)了不知道到底是台灣還是香港的背包客?澳洲政府把那位受害者帶到警局,跟他講說因為阿寶擁有刑事豁免權,給他兩個選擇,10萬澳幣或者澳洲永久居留權,那位受害者想了想選擇永久居留權

這則稗官野史據說最近去過澳洲打工的都知道...

 

聽到這則故事的同時,當時新任的總統蔡英文正在總統府向台灣的原住民代表道歉,當時代表要她國賠。我就在想不然民進黨為了他們的選票不如學澳洲政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