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10年以前菜價漲價都是颱風過後,依照農損情形,該時損傷什麼蔬菜做漲價,也不知道哪一年開始,颱風風聲才來,菜市場的菜就應聲喊漲,大家都說都是"菜蟲"惹的禍?

那我有個問題?馬政府2012年剛連任的該年,95無鉛汽油1公升從27漲到35,歷史稱為"油電雙漲",只要跟運輸有關係的全都漲價;2015年95無鉛因應國際油價狂跌,終於從35元降到25元,一直到今日上下小起伏而已。2015年迄今已2年上下,為何沒有運輸業者宣布說因應汽油降價,即刻調降?所以我稱只喊漲的黑心運輸業者叫做【運輸蟲】

舉個例子,因為我舊家那邊迄今沒有自來水的緣故,工業區沒人飲用水敢喝地下水,於是到現在儘管搬到新家快20年,我們家依然到埔里加水站買水。我家附近有個加水業者,過去20公升10塊錢,我是不知道到底好不好賺?不過他們家開INFINITI FX35過得還不錯。油電雙漲後漲到15公升10塊錢,好吧我認了,畢竟1公升油錢漲了快10元。不過可惡的是雖然他標榜15公升10塊錢,但加水的量非常明顯就是不足,我覺得非常不可取2015年後,汽油大降,到了隔年2016年也不見他們回復20公升10塊錢,連10塊錢不足15公升他也不想補足

直到去年年底他家斜對面的全聯開了連鎖幸福水屋的加水站,他遭到強力競爭打壓才勉強剛剛好15公升10塊錢,讓我相當不以為然

 

非常好奇蔡政府任內到底能不能解決這種奇怪的【運輸蟲】問題?我個人估計沒辦法

搞垮馬政府的三大要素:油電雙漲、司法墮落、食安問題,蔡政府到底能不能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