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是台灣經濟的分水嶺。921前台灣的景氣真的非常好,我們家在經濟穩定之後開始過著每個禮拜露營的生活,算是台灣露營的先驅。921後百廢待興,台灣景氣急轉直下,我們家的露營活動也停止,過了一段時間後才恢復,不過間隔從幾個禮拜,慢慢變成幾個月,現在父母老了,轉變成遊覽車旅遊團
這件事講的是差不多2001年我去溪頭風景區親耳聽到個故事,當時也是跟著露營車隊的朋友們去溪頭。迄今我已至少15年沒上溪頭,不知道溪頭現在變得怎麼樣?
從溪頭售票亭走到溪頭神木印象中快1個小時,當時露營的叔叔說大夥爬山那麼久,大家超過神木再往上一點有個涼亭休息,休息完再走回來神木這拍照留念。涼亭的正隔壁有著被土石流沖斷的橋,因此用貨櫃取代。國一還國二的我正蹲在涼亭前面用手對著土畫圖案。露營的某夫妻不知道為何要講出那麼"下課"的事情,他說他們親戚前陣子才來溪頭完,他的女兒跟我一樣蹲在這邊玩土,好像是回頭叫爸媽,突然看到涼亭後的懸崖邊站著一個紅衣長髮女子在看她,"媽~!"她嚇得指著女子方向叫喊著母親,父母趕緊衝來問女兒發生什麼事,聽完所聞後趕緊下山
當下聽到這件事的我只想罵幹!!!!為何要跟我說

不過當時我有特地走到貨櫃橋頭上往涼亭看,那個地方根本不可能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