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577882  

【2012/03/15 聯合報】

根據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最新發布的「2011年工業發展報告」顯示,台灣的「競爭性工業績效指數」(簡稱CIP指數)位居全球第11位,落後中國大陸、韓國,工業競爭力在亞洲四小龍中僅優於香港。


該報告是在2009年,針對全球118個國家或地區評比。    報告指出,台灣製造業生產具多樣化且永續性提升,在全球製造業價值鏈及生產網絡的角色日趨重要。

經建會昨天表示,我國經濟正值關鍵轉型期,政府將加速推動製造業創新升級,持續提升我國工業競爭力。

經建會指出,CIP指數是代表工業競爭力強弱,重點在分析一國製造業生產與出口能力的競爭優勢,主要評估工業能力、工業化密集度、對全球製造業附加價值的影響、製造業出口能力、對全球製造業產品貿易的影響及出口品質等6個面向、8項指標。

針對工業能力,台灣平均每人製造業附加價值為5101美元(以2000年美元幣值衡量),低於日本的將近8000美元,但與美國及德國相近,高於韓國的4562美元。

2009年全球工業競爭力績效排名第1是新加坡、第2名美國、日本第3、德國第4、中國第5、韓國第7;香港第17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