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天下雜誌調查統計的2010台灣製造業1,000大日前揭曉,機電設備業者計有55家入榜,其中屬於精密機械類廠商有20餘家,當中以友嘉實業年營收123.23億元排名居冠,餘上銀科技、東台精機、台中精機與東培工業,都擠進精密機械類前5大,年營收都超過60億元。

       其次,排名6到10名的廠商計有友佳國際控股、金豐機器、程泰機械、協鴻工業與永進機械,年營收約落在45至60億元。另外,包括協易、台灣瀧澤、亞崴、遠東、台灣麗馳、荷蘭商哈廷、油機、台灣麗偉、慶鴻、福裕等多家業者都擠進前1,000大內,年營收大約介於19至45億元間。

        天下雜誌還一併公布2010台灣製造業1,000大獲利率與稅後純益排名前50大的廠商,精密機械業沒有1家入列,但製造業成長最快的50家公司,精密機械業者則有5家進入榜單,分別是台灣瀧澤的年營收30.37億元,較2009年成長206%;台中精機年營收65.4億元,成長幅度為179%;永進機械年營收46,26億元,成長169%;金豐機器年營收60.67億元,成長158%。協鴻工業年營收48.15億元,成長139%。

        依據統計,在接受1,000大企業調查的國內34個行業中,機電設備以總營收規模3,115.5億元,居於第17位;每家平均營收56.65億元,居第27位;進榜家數共有55家,名列第7。

        另外,機電設備去年平均營收成長率達44.87%,在34個行業中排名第4;平均純益為4.09億元,排名第25;平均獲利率為6.6%,排名第17位。

        集團工具機合併營收在台灣業界排名居第1大、素有「台灣工具機產業購併大王」之稱的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強調,該集團並不以現狀為滿足,未來主要競爭對手鎖定歐洲與日本工具機大廠,因而將透過持續購併、多角化經營與提升產、銷、研發能量等手段,致力在2018年達成集團工具機年營收額1,000億元的目標,期登上全球第1大工具機集團寶座!

        朱志洋分析說,上述營收戰略目標將由集團分布於3地的工具機事業群合力完成,其中台灣友嘉、麗偉、松穎、勝傑、眾程等子公司要達成200億元,自歐美日等地購併的EMC、SMS、Rambaudi等多家海外子公司挹注140億元;另友嘉轉投資的杭州友佳、杭州麗偉、杭州友華、杭州友達等數家大陸工具機廠則要力拚660億元,合計可實踐1,000億元的總體營收目標,將依計畫逐步完成,絕非空中樓閣。


友嘉實業集團:台灣最大、世界排名第8的工具機業者
資本額:15億
        創立於1985年,目前立臥式CNC車床、立臥式綜合加工中心機、電腦鑽床、龍門型加工中心機、臥式搪銑床、雷射鑽孔機皆有開發
        友嘉實業集團之工具機事業部成立於1985年,開始是以生產傳統的帶鋸床及磨床為主。因洞察未來工具機業的發展將朝向高度自動化、無人化趨勢發展,遂於同年投入先進的CNC系列產品的開發工作,開始以自創的 FEELER 品牌行銷海內外。1986年首先完成第一台國內最先進的動柱型立式綜合加工中心並受到極高的評價; 之後並接著進行CNC電腦數值控制車床系列的開發。
http://www.feeler.com/index.asp?WebVer=0

 

 

上銀科技:2010年1000大製造業第303名
資本額:22億
    創立於1989年10月,研發、生產及銷售精密線性傳動產品,如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單軸機器人等。
http://www.hiwin.com.tw/

 

 

 

東台精機:
資本額:20億690萬元
    創立於1969年01月09日,為全方位工具機製造廠
http://www.tongtai.com.tw/cht/

 

 

台中精機:2010年1000大製造業第423名
資本額:11億
      創立於1954年09月30日,生產立臥式CNC車床;立臥式綜合加工中心機;多軸複合加工機;全電式、油壓式塑膠射出機;鋁輪圈專用機
http://www.or.com.tw/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B0%E4%B8%AD%E7%B2%BE%E6%A9%9F

 

 

東培工業:2010年1000大製造業第431名
資本額:12億5723萬元
    創立於1966年09月30日,專門生產軸承。為桃園公司
http://www.tungpei.com/zh.php

 

 

金豐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