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KD01_0000.jpg
今天花了一整天把上條明峰【鬼眼狂刀 KYO】1~38集全看完,看前面時讓我覺得跟某部作品相當雷同,就是和月伸宏的【神劍闖江湖】
【鬼眼狂刀 KYO】連載於《週刊少年magazine(講談社)》1999年26號至2006年23號,最早台灣單行本全38冊
【神劍闖江湖】連載於《少年JUMP周刊》1994年至1999年連載的漫畫作品,最早台灣單行本共28卷

很有趣的是上條明峰師傅為高橋留美子,畫風完全沒關係

 

一開頭好人男主角賣藥郎中京四郎跟女主角相遇,後來遇到意外會變成鬼眼狂刀這個開頭劇情非常好。所有的女主角畫風美貌也不輸給【神劍闖江湖】還帶點情色,是個完美的開頭。後來出現日本戰國時代的腳色,這也非常像【神劍闖江湖】,不過日本戰國時代的腳色後面根本沒甚麼著墨,整個走鐘在講打神界的壬生一族,這是跟【神劍闖江湖】最大的不同,也是輸給【神劍闖江湖】其中一個劇情點

可能是一天看完38本的副作用,中間織田信長的十二神將XX羅真的讓我眼花撩亂,要不是長相差異很明顯,他的名字我根本沒在理會...要有心才會上維基百科看個仔細
上條明峰很有心他的第一部漫畫作品腳色多到可能破百,不過腳色多也造成形象刻劃江郎才盡的窘境,第17集五曜星的歲子就讓我相當無言,超級隨便,雖然說他定位在架空歷史怪奇漫畫,但是冒出一個兔女郎是三洨...而且還很強。而後面還有幾個類似的很重要但畫得很隨便的腳色。看完全套真的覺得【神劍闖江湖】全28集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雖然【神劍】最後一集有點隨便

GYKD17_0084.png
然後一天看完38集的心得就真的跟巴哈姆特裡的本物の東講的【像不死鳥鳳凰為什麼能突破黑洞?這作品有太多這種強弱設定都由作者說了算的情況 變成戰鬥所營造出的危機氣氛純粹只是嚇嚇讀者,只要作者想讓主角贏,隨便描寫就好】男主角轉變鬼眼狂刀時的前幾集強的跟鬼一樣,中間開始被打敗又變強,然後一直重複到結局...假如你有注意的話,他的隊友重複的好幾次,他比4年前還要強,但,後來總是被打敗....三洨

可能是上條明峰第一部漫畫作品吧~他很盡力創造了非常多的腳色,也盡力的比【神劍闖江湖】武打畫面還更豐富。假如很喜歡【神劍闖江湖】的話,這部作品真的非常像。我個人看完的心得是覺得和月伸宏的第一部作品真的是經典,難怪我高中想盡辦法要買一套收藏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上條明峰
維基百科:鬼眼狂刀 KYO
巴哈姆特:日誌【心得】鬼眼狂刀KYO
維基百科:和月伸宏
維基百科:神劍闖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