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140032.JPG
開頭就是結論,這張照片是我本人2014年12月14號參加攝影課外拍下午4點拍的,現場除了我們攝影團10幾人左右,還有其他人也在拍。林佳龍2014年12月25日上任,當時台中市的空汙就那麼嚴重了,空汙怎麼是怎麼是林佳龍害的?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真是不要臉到極點

 

2018-11-19_223452.jpg2018-11-19_223506.jpg

選舉只剩不到一個禮拜,原本看林似乎勝卷在握,懶的PO文。但最後100天看他不但被抹黑空汙的元兇、一年四季中火都火力全開、3年多花8000億、住可以擋pm2.5的3億豪宅、台中花博門票350元,林佳龍跟奇美集團就A走250元?覺得怎麼會有人那麼不要臉?甚至台北人現在在幻想空氣一差就是台中中火飄霾害過去害的

未命名.jpg

2018年11月24日選舉結果出爐,林佳龍大敗21萬票,很多人認為他會輸的主因就是被空汙牌打趴。看到選舉結果讓我十分搖頭,我要感謝2014年參加O大的攝影班,親眼看到霾害在國民黨胡志強時代就很嚴重了

 

2019年01月04日台中火力發電廠因應空汙實施降載減排,減排時段從凌晨0時至下午5時,再配合部分機組歲修與檢修,共計有5座機組停機未發電,是歷年中火停機機組最多的一次。結果台中空汙還是很嚴重,那空汙元凶怎麼會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真心覺得那些自我幻想且堅定認為秋冬,中火發電會火力全開的應該要去死一死,甚至選前在網路瘋狂造謠林佳龍與民進黨政府秋冬讓中火火力全開害中部霾害的應該全家死光光     秋冬幹嘛火力全開?我覺得這邏輯真的很好笑。2019年01月04日中火停機5機組根本打臉過去3年多來在PTT、FB、Line群組造謠的敗類們

 

●台中火力發電廠發展歷史:

1986年開始興建計畫。當時台中縣長為國民黨籍陳庚金,就是2017年2月16日「叫現在的軍公教人員,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好不好?」
第一期工程1989年至1992年完工運轉,建置完成4部氣渦輪機組、4部燃煤(汽力)發電機組。當時台中縣長為國民黨籍廖了以
第二期工程1995年至1997年,續增4部燃煤(汽力)發電機組。當時台中縣長為國民黨籍廖了以
第三期工程2006年完工運轉2部燃煤(汽力)發電機組,也就是2006年是開始10組燃煤機組運轉年。1997年至2001年台中縣長前期為僅幹4年的民進黨籍廖永來,繼任國民黨籍黃仲生2001年一路做到2010年,可謂黃仲生的黃金9年
↑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國民黨的總統、縣長任內蓋的,以1992年完工運轉來算,23年後的2015年指責民進黨籍的林佳龍與中央政府害中火火力全開,然後呼籲票投國民黨盧秀燕才能改善空汙這是什麼邏輯?台中火力發電廠會為了慶祝林佳龍2014年當選火力全開嗎?一邊在家裡用台中火力發電廠發的電20多年,現在再來指責空汙兇手這樣對嗎?再回到2019年01月04日中火歲修燃煤機組停機5組歷年之最,結果台中空汙一樣嚴重,證明造謠無恥

 

在查被點名為大台中市空汙兇手的資料時,看到一個有趣的文章2017年12月12日[新聞] 正隆紙廠被罰近4800萬破紀錄 投資6億改善,老實說不查資料還沒發現這3年多來所謂的環保團體居然從來沒點名過豐原東億紙廠,然後一直指責正隆紙廠排白煙跟臭酸的味道是P.M2.5

再來中電北送議題打得民進黨不堪其擾。既然反對中電北送,那新北市蓋深澳電廠北部自己用合情合理呀,選舉前某國民黨議員候選人政見是反對中電北送,結果2018年09月29日還跑到新北市聲援反對深澳電廠。好吧,支持以核養綠,先不講以核養綠根本沒有綠能政策,新北市長國民黨侯友宜在2018年11月30日在那邊講幹話,說核廢料是心裡的痛,擔任副市長期間參加核安監督委員會,屢次跟台電溝通,核廢料不應放在都市化人口稠密區,應該要有一個專業評估安全的放置場所,希望台電盡快把終極處置場確定下來。說穿了要核電廠但是核廢料不能放在新北市    國民黨選舉前製作了民進黨幹話撲克牌,現在要不要自己做一副?

 

       講到深澳電廠就不得不講到柯文哲這個政客。柯文哲2018年為了幫韓國瑜抬轎,年初造謠陳菊舉債3000億,這謠言民進黨一而再再而三的澄清,依舊擋不了抹黑造謠帶來的縣市長選舉大潰敗;除了這項給我選就是反對深澳電廠這件事,儘管民進黨政府一再強調將使用超超臨界機組,且使用乾淨的煤,為了2018年縣市長選舉考量,10月13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柯賤嘴還不忘酸說『怎麼過一個晚上突然電夠了?』       2019年5月24日柯文哲赴日參訪橫濱的「磯子火力發電廠」,一樣都是超超臨界機組、乾淨的煤,這廝感想是『電廠就在橫濱港,但沒看到煙霧,也沒有聞到什麼氣味,不講還不知道是火力發電廠。他們的PM2.5、硫化物零排放,都是火力發電廠中最優的』然後不忘講垃圾話『「不是煤炭乾不乾淨的問題,而是人乾不乾淨的問題」,同樣的技術,同樣的SOP,在日本可以執行的非常徹底,但在台灣都會打折,最後政府不受到民眾信任的情況下,簡單的科學問題,都會變成政治問題。』    柯文哲喬大巨蛋時是科學問題嗎?學姊回鍋台北市政府火速遴選成功是科學問題嗎?你反對深澳電廠是科學問題嗎?根本是自打嘴巴       我有兩個不同的客戶,一個老闆是移民加拿大時發現當地人家裡有燃煤發電機,回台後研發成功,PM2.5排放也符合標準,但礙於台灣價值觀燃煤就是惡導致只能外銷印度;另一個客戶工程師以前在某家綠能公司工作,前幾年老闆吸金詐騙有上新聞,以他的觀點要經濟實惠的電也只有火力燃煤發電,以現行的科技是可以讓PM2.5排放符合標準的,他贊成深澳電廠可惜台人不贊成     再舉例豐田汽車的神車ALTIS,早期的版本機油都要加到較濃稠的10W50,11代加5W30即可,11.5代加0W20,這是因為汽缸活塞精密度的關係,隨著時代演進汽油車更省油更環保,同理發電機組會辦不到?    

      橫濱的「磯子火力發電廠」直線距離東京市大約50公里。假如以台中火力發電廠直線距離50公里的話,往北就是苗栗的飛牛牧場,往南就是彰化大城鄉。2018年網路造謠造到什麼程度?某一次台北也陷入空污危機,101大樓居然隱身於霾害之中,台北的網友們就在那邊智缺是台中火力發電廠傳來的霾害,所以深澳火力發電廠一定不能蓋     下面這張圖,東京市下方用Google地圖隨便搜尋就出現4個火力發電廠,照這些低能兒的想法,東京市民以肺發電,整個城市居民肯定全得肺癌死光了

未命名.jpg


2012年是台灣空品惡化的開端
2013年11月30日PTT就有人在探討為何台灣空氣差?[討論]台灣空氣品質差,主因之一也是大眾運輸匱乏

而事實這5年台中市尤其汽車真是多到一個境界,最有趣的是買車的人很多沒有停車位硬是要停在外面的免費停車格。要檢討汽機車排放空污,要開刀的當然是最污染的烏賊車及二行程。被抓到的人就說工廠比他們還要污染為何不抓?就跟交通違規被抓到嗆警察為何不去抓通緝犯一樣道理    台灣每年平均汽車新車銷售量大約40萬輛起,那請問老車汰換每年有40萬輛起嗎?(2016年439269;2017年444626;2018年435131)
台灣汽車銷售量.png

2018年01月26日PTT有網友PO出2011~2018年一共7年的台中市PM2.5變化圖【[爆卦] 一次看清楚台中七年來空汙程度變化】,該網友也講明了直接抓每日「最大值」,標記對應顏色。直接照舊制的標準,PM2.5濃度>70就標紫色底下還是要講環保署為了讓數值好看 有改過標準。根據內政部網站2016年底國人不識字率已降至1.3%。不識字的還會上PTT真的很厲害        假設這網友是真的,那為何這幾年肉眼看天空,尤其看遠方會霧濛濛的呢?        2017年5月4日記者余宗翰寫了一篇【被PM2.5吸走注意力後 你還記得PM10的可怕嗎?】因為整篇都是重點我將它全文轉貼:


    這幾年台灣人只要聽到「紫爆」兩個字就會膽顫心驚,嚇得不敢讓小孩出門。「紫爆」這個顏色指標指「PM2.5濃度」,是2014年因應民眾的疑慮才自英國引進的空汙指標早期台灣都用PSI空汙指標(Pollutant Standards Index),綜合評估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與臭氧 (O3)五個空汙物質。PSI指標用了20年左右,但近幾年PM2.5卻屢屢佔據媒體版面,後來居上,結果民眾漸漸忽視了PSI指標觀測的五種空汙物質。

現在兩個空汙指標融合了
    2016年12月1日台灣開始改用美國的AQI空氣品質指標(Air Quality Index),廢止PSI空汙指標與PM2.5濃度指標,而AQI會綜合評估上述六種汙染物質。
    這個指標曾引發爭議,因為在AQI的標準之下,PM2.5要達到150微克才會達到紫色的非常不良等級,而原本的PM2.5濃度指標僅須超過71微克就能達到紫色等級,AQI的標準寬鬆許多
    然而,因為引進PM2.5濃度指標後民眾常把PM2.5指標與PSI空汙指標搞混,更糟的是只關注PM2.5而不夠全面,忽視了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與臭氧這些空汙物質的危害。

PM10與PM2.5差在哪?
    其實PM10與PM2.5都是指空氣中的懸浮微粒,10代表懸浮微粒的直徑小於或等於10微米 (µm),2.5代表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前者包含後者,且最早被研究與關注。PM2.5雖然較晚被分類出來與關注,但近年來各國對其十分重視,漸漸地民眾忘了PM10的存在。
根據《中時電子報》,受到蒙古南下的沙塵暴影響,中國北京正遭受嚴重的PM10汙染,市區內濃度超過每平方公尺1000微克,達到嚴重危害民眾健康的程度。
    雖然PM10比PM2.5的體積大,但已足以侵入支氣管與肺泡,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有時雖然PM2.5濃度未達紫爆等級,但也別忘了PM10特空汙物質的危害,以免顧此失彼。例如,曾有報導指出某孩童因為PM2.5的影響而不斷揉眼睛以致角膜破損,事實上那是受到臭氧影響。
    環保署新立AQI指標就是希望能夠清楚呈現各個空汙物質的濃度,讓民眾可以視情況採取正確的防護行動,而非僅囿於少數幾個空汙物質的濃度指標。


       2020的跨年前幾天台中市每天都在下雨,2019年12月29日中午開始放晴,隔天之後的一整個禮拜空氣差到極致,但中火幾乎都要熄滅。很好笑的是盧的網軍2019年一整年消失無蹤,2020我估計也是神隱。而總統大選前一個月宣布要停止反空污大遊行的政治空汙團體一直到1月7日才出來抗議。林佳龍準備競選連任時的那一年可以在一個月辦2次,但遇到盧秀燕可以神隱快一個禮拜才出來抗議空污,真是好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