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幾乎整個月份周末都是好日子,我第一、三、四週都有喜酒要吃,其中就幫兩個開禮車

 

人生第一次開禮車是幫我無緣的大舅子開。我們家幫忙喜宴時前一天就一定會到,不管是沾沾喜氣或者要知道路線細節。婚禮當天我從台中大里開車過去到大雅大約8點整,開車時間9點半他們家人9點才到...這就算了,新娘車還沒洗,輪圈卡一層咖啡鐵鏽看得一清二楚。我無緣的岳父就在罵他們,說外人8點就到,自己人9點才趕來,然後他女婿在那邊洗輪框。至於吃佛教的素食喜宴就另一個故事了,我覺得蠻驚悚的

 

第二次開禮車是表哥結婚,貼心的表嫂決定住在市區的飯店做迎娶地點。有幸我們家的車當新娘車

 

第三次開禮車是露營的好朋友結婚,有趣的是男方到女方家不到300公尺...我爸朋友自嘲想叫他兒子騎Ubike去載回來,甚至從新娘家鋪紅地毯一路走回來都可以。另一個有趣的是開新娘車的大哥跑過來跟我講,人家新娘要上車前都會流眼淚,只有這新娘笑嘻嘻地離開,看來就是距離太近

 

第四次開禮車就是今天。從台中大里開到清水郊區大約45分,開車的過程我覺得還好,雖然說為了這路途前一天叫新郎送路線圖來,一早6點起床準備,7點到新郎家,8點出發,其中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到女方家。不知道是女方家人緣不好還是那邊的人似乎不太好相處,女方家住在路邊的巷子裡,想當然爾迎娶車隊就停在他們正外面的路邊,每台車間隔大約一公尺。其中一戶的阿伯回來時我們上前打聲招呼,他直接講我們"動簍靠(擋路口)",我覺得講話非常不得體     還有一戶家裡騎樓做成客廳,將自己的車放在女方新娘家巷子裡,因為新娘車為了之後新郎新娘上車停在巷子口,那個女的在我們來後就一直用白眼看我們,後來過來開車說我們擋到她的車要我們移車,事實上新娘車只佔了巷子口一半,那位女駕駛可以從另一半出去,但她不要     這是我對當地人不太通融與寬容喜事的態度感到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