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1:16:53
豐田Venza是於2008年在底特律車展上推出的一款針對家庭用戶的中型MPV。豐田Venza中型MPV有望明年由廣汽豐田引入中國,此款中型MPV與凱美瑞、漢蘭達共享底盤。

  與凱美瑞同平台先期以進口方式引入

  現款海外版Venza與漢蘭達共享底盤,並且搭載相同的2.7L直列四缸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90馬力,最大扭矩為252N·m,頂配車型採用3.5L V6發動機,最大功率為273馬力,採用6速自動變速器,配備全時四驅系統,所以兩款車的定價基本相同,由於Venza先期是以進口形式進入中國國內而漢蘭達已經中國國產,所以先期定位要比漢蘭達高。

  對於Venza在中國國內的未來,可以借鑒下凱美瑞的引進方式,自1980年凱美瑞首次問世以來,豐田採取了海外出口版和本土版,而凱美瑞(佳美)首次打入中國市場是以整車進口的形式進入的,而後隨著市場不錯的反響於1996年年底中國國產,中國國產第七代凱美瑞廠商指導價為17.98萬元- 36.48萬元,相比進口版本低出很多。

  豐田2013款Venza官圖詳解

  2013款Venza總共有三款車型分別是LE、XLE、Limited,主要針對北美市場設計,並且Venza原來比較運動的前臉已被穩重大氣的新前臉所替代。

 

  新款Venza的前臉變化比較大,多處採用鍍鉻裝飾條,上進氣格柵簡化後寬邊鍍鉻裝飾條更顯大氣,下進氣格柵也加入了鍍鉻裝飾增加了進氣格柵的整體性,前大燈加入了透鏡並且與進氣格柵更加融合。

  2013款Venza整體輪廓沒有改變,依然是略微上揚的腰線,突出運動氣息,前後輪廓肌肉感明顯,這一點恰到好處的迎合了北美市場。

  2013款Venza採用豐田Entune多媒體系統,該系統利用移動智能手機提供更豐富的集車輛導航、娛樂和信息服務於一體。豐田Entune支持旅遊等相關服務,如天氣實況,交通,燃料信息(地理位置和價格),股票,體育,從事移動應用程序,如等等。

  根據凱美瑞和漢蘭達引入中國國內的方式(先整車進口後中國國產),豐田Venza車型很可能也會走此路線,那麼先期進口的Venza勢必會在價格上不佔優勢,所以Venza能否延續凱美瑞、漢蘭達在國內熱銷的局面還要另當別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