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唐歐馬 Don Omar這位歌手是從電影【玩命關頭5】一首Danza Kuduro (feat. Lucenzo)。這首歌充滿濃厚的拉丁風味,在聽的時候好像巴西的森巴女郎在我面前遊街

      Danza Kuduro收錄在唐歐馬 Don Omar於2010年11月發行的《Meet the Orphans》專輯裡,MV是在加勒比海島國聖馬丁拍攝而成

      Danza Kuduro是一種非洲傳統的音樂,是屬於安哥拉的音樂,在葡萄牙是非常流行的。這首歌大部分都是西班牙語。

Danza Kuduro大略中文歌詞

把你的手
僅移動臀部
半轉身
跳Kuduro
不要失去你的呼吸
因為這個剛剛開始
移動你的頭
跳Kuduro

把你的手
僅移動臀部
半轉身
舞蹈Kuduro
不要失去你的呼吸現在
因為這個剛剛開始
移動你的頭
舞蹈Kuduro

誰是要控制這種邪惡力量的感覺現在,通過你的血管變得
而像太陽,仍然不能讓你在節拍,貝貝的熱量。
誰的要停止這種感覺,使你的臀部,你失去控制的舞蹈。
從你內心深處慢慢燃燒起得火讓你越來越野性

把你的手
僅移動臀部
半轉身
舞蹈Kuduro
不要失去你的呼吸現在
因為這個剛剛開始
移動你的頭
舞蹈Kuduro

移動你的身體,這是在這裡如此瘋狂
莫雷納吃我的身邊
沒有人會到現在還
我想看看你,來吧,搖動kuduro
移動你的身體,這是在這裡如此瘋狂
莫雷納(非洲萊索托人對首領的稱呼,也作為對白人等的尊稱)來到我的身邊
到現在還沒有
喜喜喜喜喜喜喜...
來動搖你的臀部,讓我們的舞蹈kuduro
喜喜喜喜喜喜喜...
深膚色的女人或金髮碧眼的女人,就來到了,舞蹈kuduro
嗨,嗨,嗨...


 

      出生於迷人的熱帶島嶼波多黎各、本名William Omar Landrón的唐歐馬 (Don Omar),堪稱當代流行樂壇最受歡迎的urban/拉丁雷鬼(Reggaeton)藝人!他曾締造15首單曲同時打入電台點播排行的輝煌成績、他是首位在波多黎各最大演唱會場地創下連續三場滿場紀錄的拉丁雷鬼歌手、他的專輯更在Billboard榜上停留長達104週…被譽為「Reggaeton 王中之王」絕對實至名歸。
        憑著熱門暢銷曲“Dale Don Dale”一炮而紅的唐歐馬於2003年推出成名大作『The Last Don』,除了寫下突破50萬張的亮麗銷售佳績,在 2003年告示排拉丁音樂獎上更勇奪「年度拉丁流行專輯」、「最佳新人」、「年度饒舌/嘻哈專輯」三項大獎!同年10月,唐歐馬於波多黎各最大規模表演聖地Roberto Clemente體育場舉辦兩場觀眾爆滿的大型演唱會;四個月後,在傳奇音樂人Emilio Estefan、Eduardo Reyes、Hector “EL Bambino”…等人的精心雕琢下,這場音樂盛會的精彩實況透過影音大碟『The Last Don Live』的形式問世、再掀銷售狂潮,讓唐歐馬的專輯累積銷售紀錄輕鬆超越百萬大關!

     而天后Gloria Estefan、Jennifer Lopez,以及Aventura、Pilar Montenegro、Andy Montanez、Franky J、Los Rabanes…等藝人都曾指名邀請唐歐馬一同在音樂上合作。

     此外,他還是首位跨足運動休閒服飾業的拉丁藝人,並一手創立關懷自閉症兒童的STARS基金會。

     2005年11月,環球音樂推出集結唐歐馬暢銷名曲的『Da Hit Man Presents Reggaeton Latino』,再次刷新個人首週銷售紀錄、空降告示牌拉丁專輯榜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