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化局有鑑於台中文學在台灣文學史發展上佔有一席之地,著手規劃台中文學館,選定位於台中市西區的歷史建築日治時期警察宿舍設台中文學館,目前進行規劃設計,預計2014年開放。

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指出,這批警察宿舍群在1932年完工,當年規劃作台中市警察署的署長官邸及警察宿舍使用,雖已歷經80年時間,目前主體結構保持良好,且外觀保有日式建築樣貌,是特殊的文化景觀,去年指定為歷史建築。

曾能汀說,大台中是台灣文學濫觴處,但截至目前並未籌設文學場館,文化局規劃台中文學館,決定選該處歷史建築設置,既讓歷史建築等再利用兼具保存功能,也推廣台中文學的過去與未來。

未來台中文學館的地點即選定目前該處警察宿舍群保存良好的六棟建築一併規劃,每棟約四十坪空間,附近另有兩千餘坪的公園,未來規劃完成後,可形成一處空間寬闊的文學保存推廣重鎮,文化局預計斥資一億兩千餘萬元經費進行修復及設計。

負責空間設計的建築師謝文泰指出,未來台中文學館將規劃出兩棟常設展區、一棟主題展區,另有學習講堂及兒童文學區、餐飲區,其中官邸宿舍均是使用檜木建造,雕花精美且有沿廊,空間層次感極佳,未來將做為常設主題展區。

曾能汀說,包括知名在地文學家陳千武已表示願意捐贈文物讓文學館典藏,此外,台中市有不少在文學史上舉足輕重的文學家包括楊逵等,也計畫設立專區專門介紹文學家的成就,預計6月進行修復及再利用工程發包,盼能在2014年10月開放讓民眾參觀。
************************************************************************
我的心得:
8月底我去該地拍照時,根本沒有修復的感覺.........
根據台中地下市長Hexentw於2011年5月的文章
《追蹤_樂群街警察宿舍》。市政府反而將該處拆除部分房屋,並且用鐵皮浪板封死
你現在把人當白痴就對了?
樂群街的日式宿舍雖然看起來破爛,不過實地一看會發現真的是一塊秘境,還有神木!
希望當時主張拆他的人全家死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