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4_wallpaper_0.jpg  

 還記得2004年的那個過年前,我最愛的球星Vince Carter發表了Nike Shox VC 4,我還特地趁著我爸媽他們去金門玩,偷偷跟朋友借錢去買這雙,原價4350,打8折變3480,原本想買鳳凰版,但因不夠錢,只好買這雙不容易髒的黑紅版

當年台灣有出的配色:黑紅、白黑紅、明星賽(白籃紅)、白紅(雞年限定,鞋舌上面有中文圖騰-鳳凰)

 Nike Shox VC 4-黑紅 (1).JPG  

因為我有買Nike Shox VC3,它這雙雖然霸氣十足,而且13顆彈簧讓人驚艷萬分,識貨的人都知道它的訂價是文斯卡特有史以來最高的5600元

不過大學穿它去打第一次球後我再也沒穿它打球,它太重了,而且跳下來的時候腳掌前側有翻腳刀的感覺,在它壽終正寢靜靜的展示在我的櫃子,我拍它穿到後來變成的形狀,難怪文斯卡特穿2代跟3代時受傷不斷!關於Nike Shox VC3又是題外網誌了

Nike Shox VC4出來時還有一款鳳凰版,就是因為文斯卡特受傷復健遙遙無期,然後復出後期待他如鳳凰浴火重生!不過過了那麼多年來看,黑紅版跟鳳凰版比起來,黑紅版會比較有價值,因為鳳凰版太單調了,不過就是鞋舌多了一個凰字!

突然想到當時買這雙是瑕疵貨說,當年在一中街某間轉角穿橘色店服的鞋店買後,我記得打球不到3次吧?一個切入突然發覺前腳掌裡面的氣墊沒氣了,然後穿去學校上課上到一半,另一腳掌有熊熊沒氣了

我就帶著球鞋去找店長,她假惺惺說交給她們,她們會連絡Nike原廠然後請我等待1~2個禮拜她會跟我連絡!我就看到店長把袋子放在櫃檯的地上,結果過了2個禮拜後再去,看到袋子一樣放在同一個地上,而且佈滿灰塵,只能說當年只是小小高中生,她當我好欺負好騙呀!

Nike Shox VC 4-黑紅 (6).JPG  

Nike Shox VC3的鞋底是暴龍隊龍爪;Nike Shox VC4的鞋底卻是音符,原來是因為文斯卡特大學有玩爵士樂,吹薩特斯風,這就是VC4鞋底的原因!

練習賽.jpg  文斯卡特 Vince Carter 練習賽穿黑紅版

2004明星賽.jpg  文斯卡特 Vince Carter 2005年明星賽拋球籃板補灌!

**********************************************************************

P1010738.JPG  

重生版,雖然沒有全新好看,但仍是我當年最美好的回憶呀!鞋後絨布都莫名其妙掉成灰白了

P1010742.JPG Nike Shox VC 4-黑紅 (6).JPG

過了7年後我的前腳掌已經硬梆梆了,老闆建議我換他推薦的橡膠底;然而你仔細看我的後腳掌鋸齒紋路都沒有什麼磨損,可見我很少穿它,只能說:唉~!

P1010753.JPG  

假如你擁有這雙,就知道黑線縫的其實是鞋底橡膠的一部分,我特別拜託老闆換鞋底一定要幫我把這塊留下來,不然有個缺口很難看!

P1010757.JPG  

假如你擁有彈簧鞋的籃球鞋系列,應該壞掉的時候都跟我買的3雙一樣,脫膠然後彈簧與鞋底中間的塑膠片掉下來!圖片上塑膠片中的VC標誌都是乾掉的膠,所以看起來很髒

我的鞋子都是我的回憶!超過2千塊的球鞋我到現在都還留著,像1998年買的Nike Air Total Max Uptempo LE 就是其中一雙!我的感想就是Nike的環保膠真的是收藏家的天敵!這也是大家公認Nike的球鞋不耐穿的原因

不過像我這些彈簧鞋因為不惹得穿導致氧化脫膠,其實裡面根本還很新!我就選擇拿去古老皮鞋店修理!像我這雙Nike Shox VC4兩年前側邊縫線200塊;昨天拿去全鞋底膠黏250,加上換了半塊的新橡膠300,只能說看你心目中覺得這雙鞋有沒有修的價值了,老闆跟我打包票可以去打球,待我測試看看?

2011年11月09號試穿結果:由於某些深層橡膠都氧化硬化了,導致再次開口笑,所以心得是要修復球鞋,一定要確定橡膠底沒氧化!

 

參考文獻:

[討論] 卡特球鞋史補完 - 看板 VinceCarter - 批踢踢實業坊

http://www.ptt.cc/bbs/VinceCarter/M.1205742535.A.C33.html

暴力强拆NIKE SHOX VC 4 全明星版

 http://bbs.hoopchina.com/186267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