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去中山路跟一位日本時代讀過台中教育大學小學校的阿婆聊天,得知日本時代台中市最早以成功路與中山路最為興盛!中山路是因為日本人有開商店;而成功路則是因為台灣人居住加上第一市場等市集聚集

DSC05323 DSC05329 DSC05344 DSC05359 DSC05362 DSC05366 DSC05377 DSC05380 DSC05383 DSC05392 DSC05396 DSC05401 DSC05410 DSC05416帝國大反擊於1980年五月在北美上映,為星際大戰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續集。   

成功路中英育樂大樓

郭先生的犧牲,並未化解這棟大樓的噩運,根據「台中市消防局消防大事記」:「民國八十二年(西元1993年)八月廿八日 臺中市成功路的「中英育樂大樓」五樓遠東舞場於下午三時四十分許,遭人縱火,造成該大樓五至七樓嚴重受損,並有三名至六樓游泳池游泳的小孩及一名女子遭嗆死。」
「民國八十三年(西元1994年)十一月十四日 臺中市成功路「中英大樓」於清晨四時廿分發生火警,消防隊出動了卅四部消防車及三百餘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消防人員在清理火場時發現二名流浪漢逃生不及而喪生。」

第一起火災造成大樓停業封閉,後來有街友進入,又發生第二起火災,然後這棟大樓就一直荒廢,直到今天。

以前小時候台中市的商圈還聚集在第一廣場這邊時,爸媽常帶我到這附近走,當年這周遭太多百貨公司可以逛了
每次經過這中英大樓時總非常好奇為什麼那麼大棟會燒掉並閒置在此

上上禮拜特地走一遍成功路,發現中英大樓一樓跟二樓都還有店家及住家,真是恐怖.......
我還進去走到二樓,它裡面的格局蠻妙的,是像停車場的迴旋車道一樣圓圈旋轉直上,然後途中依附住家,好幾年來走到雞皮疙瘩出來就是在這邊,真的很陰
現在很後悔詢問住在一樓的店家為什麼那麼大的勇氣?

參考資料:

台中市地下市長Hexentw的無名部落格:中區商圈停車轉運及步行空間與導覽建置工程 Part.2 

台中市地下市長Hexentw的無名部落格:大墩街之旅_中街

 台中市地下市長Hexentw的無名部落格:早期特殊塑像特集 Part.2

台中市地下市長Hexentw的無名部落格:柳川之旅(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