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比賽,上帝附身!
崔西麥葛瑞迪 (Tracy Mcgrady)待在火箭隊於2004年12月09日主場對戰馬刺隊時倒數35秒內獲得13分,反敗為勝造就奇蹟!

麥葛瑞迪待過球隊:
暴龍隊(3)魔術隊(4)火箭隊(6)尼克隊(0.6)活塞隊(1)老鷹隊(2011至今)

麥葛瑞迪在我看NBA時才剛發跡,在他前幾年NBA的十大好球還是他的表哥文斯卡特以及傑森威廉斯的天下。而他的老東家愛迪達當時還是主打寇比布萊恩,為了他打造奧迪TT的熨斗鞋...

直到愛迪達開始T-Mac第1代廣告開始,全台灣突然快速流行T-Mac熱!
更不用講2004年發表最紅的T-Mac第3代以及2005年的T-Mac第4代廣告,更是引起買球鞋的焦點以及話題(2012年的今天我才第一次看到T-Mac第2代的廣告,還有第4代是雙爛鞋)

↑當年我在球場上還真的看到有人穿這樣!

T-Mac第3代廣告!


T-Mac第4代廣告!


說到T-Mac第2代我就想起當年剛進台中高工的高一科際盃籃球賽,雖然我只出賽一個半場,但也有拿到獎狀,當時分得獎金150左右(比我還廢的一個跟其他人一起領300多塊),帶回家說被我爸看到,說塞給我3000塊。只能說我是當年獲利最高的人,可恨沒買T-Mac第2代....現在超級後悔

麥葛瑞迪在魔術隊真的超強!幾乎自幹不用錢。打出身價後轉到火箭隊跟號稱最偉大的中鋒姚明同隊,也在巔峰時期2004年末獲得上帝附身拿到35秒13分的超人比賽,堪稱世上之最!2005年發表的T-Mac第4代靠著雪靴的免綁鞋帶科技更是引起所有愛打籃球人的話題及荷包縮水,它的價格也是多出前幾代1千多塊;2006年的T-Mac第5代也是貴得嚇人

接下來的受傷,卻讓這位曾經飛上天際接近上帝的球星快速殞落...
愛迪達官方也很現實的把他打入Team系列


也不知過了多久,麥葛瑞迪在受傷好幾年後,以及我跑去當兵。一個退伍,有如走出桃花源恍如隔世?
2009-10賽季的他跑去紐約尼克隊但我卻不知道?
2010年8月10日以自由人身份簽約底特律活塞
2011年12月8日,再度成為自由球員的麥葛雷迪與亞特蘭大老鷹隊簽下了合約。

現在他只能跑跑龍套,剩下的時間都是養傷還是養傷...
網路上依然有他精采好球的影片,一樣精彩,不過傷痛似乎纏繞的他不想離開
出現個幾次,又聽說他又受傷了。現在的高中小屁孩根本不知道他最顛峰的時候是多麼恐怖,這份精采的回憶只能在我們這一代的老人口中細心品嘗

最後我對於T-Mac系列的愛迪達球鞋無疑是愛迪達籃球鞋裡面最好看最有特色,當年也是最經濟實惠;現在愛迪達主打公牛隊羅斯的球鞋雖然比當年的T-Mac更輕,但外表大同小異。不知道會不會被玫瑰迷公幹?

參考連結:
維基百科:崔西·麥葛雷迪
DV籃球部落:鴛鴦紅藍配的T-Mac 3
中國論壇:追憶麥迪——阿迪T-MAC火箭時期球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