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上多一個鏡頭


巴西與阿根廷在男籃八強賽中,上演了一場熱情奔放的南美內戰,最後阿根廷驚險以82比77勝出,取得晉級四強的關鍵門票。巴西雖然落敗,不過陣中王牌「巴西閃電」巴柏沙( ­Leandro Barbosa)在比賽中秀了一記誇張換手運球,當場讓在NBA以強悍防守聞名的諾西歐尼(Andres Nocioni)摔倒,當場是顏面無光。

巴西與阿根廷9日爭奪晉級四強戰的門票,兩隊在開局就打出快節奏、高得分的進攻大戰,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阿根廷靠著2、3節的整體攻勢,順利帶著9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不過實力在伯仲之間的兩隊,在決勝期果然又是殺得難分難捨,比賽終了前1分44秒,巴西「得分之鑰」巴柏沙欲在三分線外弧頂接球進攻,阿根廷也絲毫不敢大意,由「防守專家 ­」諾西歐尼亦步亦趨的嚴加看防。

不過「巴西閃電」絕非浪得虛名,只見巴柏沙拿到球後,先是一記左手換右手的背後運球,騙開諾西歐尼重心後,隨即一記快速的跨下運球,當場讓諾西歐尼摔到只能勉強以「雙手撐 ­地」,才能避免跌到仆街。

只見巴柏沙以美技甩開諾西歐後,還故意多運了一次球,示威兼調整投籃節奏,隨即在三分線弧頂出手,球也順利空心入網,當場將比分追到僅僅落後3分。

雖然最後巴西的反擊仍是功虧一簣,但是巴柏沙這次的切入美技,肯定又會讓自己生涯好球紀錄再添上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shi 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